美国“无线电静默”愁坏战狼 党媒急喊:别脱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2日讯】美中对抗全面升级,双方外交已处于“无线电静默”状态,“脱钩”迹象愈发明显。近日,中共一改战狼姿态,频频向美方求和。中共党媒更发文急喊“别脱钩”,遭网友痛批“死皮赖脸”。

中共隐瞒疫情和残酷打压香港人权等行径,引发全球反共浪潮,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更一次次对中共重拳出击,毫不掩饰对中共的怒火。

川普8月18日表示,是他叫停了原定于8月15日的美中高层级贸易谈判。他直言“我现在不想与中国(中共)交谈。”

美国的强硬与冷淡,令中共当局忧心忡忡,频频放软身段向美国求和。中共外长王毅8月5日接受中共党媒采访时表示,“拒绝中美脱钩”。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8月7日发表署名文章,强调要“维护和稳定中美关系”。

随后,中共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8月12日又对媒体急呼,美中对话不能中断,尤其外交部门不能陷入“无线电静默”。

他还说,“未来几个月十分关键”,中方要“保持定力”,确保中美关系“不失控、不脱轨”。不经意间透露了中共当局对于美中脱钩的恐惧。

然而,对于中共的急切喊话,美国仍然无动于衷。8月17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刊登评论文章,急喊:“脱钩”是误判,中美经济应该“挂钩”,而不是脱钩。并再三强调美国这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中共党媒发文拒绝“脱钩”,引发网友嘲讽。(网络截图)

有网友调侃,中共党媒这是“一哭二闹三上吊!”此文的言外之意是“美国想‘脱钩’?门都没有!”

还有网友嘲讽中共,“人家不跟你玩了,别死皮赖脸有点脾气行不?”

就在党媒发文拒绝“脱钩”的同一天,中共驻美大使馆官网公布了崔天凯的一篇演讲稿。崔天凯高喊,“只争朝夕,随时随地与美国现政府合作,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

中共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20日在《财经》杂志上发文说,中共近期在国际关系上压力重重,要想解决这个烦恼,就首先要与美国这个“一把手”处好关系。

最近网传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制定了“三软三硬”政策:对美国软、对西方软、行动上要软;对国内硬、宣传要硬、对香港硬。简单地说,就是对外屈膝,对内镇压。

美国普林斯顿中国学社执行主席陈奎德对自由亚洲表示,北京对华盛顿近期突然降低调门,反映出当局对美国接踵而来的反制措施已经吃不消了。尽管“三软三硬”政策尚未获得证实,但中共官员近期公开发表的言论与此比较切合,恐怕不完全是空穴来风。

21日,主管外交的杨洁篪飞抵韩国釜山,开始对韩国为期两天的访问,这是他时隔两年后再度访韩。有分析认为,现在中共急于想跟美国对话,但美国就是不理,中共希望通过韩国向美方传递中方服软的意愿。

目前,美中关系持续恶化,川普已公开表示,不排除与中共全面脱钩的选项。并直言如果美中脱钩,中共就会垮台。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