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升级E2K预警机 中共歼20无所遁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2日讯】美国近期向台湾军售66架F-16V战机,还将协助台湾升级现役的6架E-2K预警机,预期达到美军航空母舰上的E-2D舰载预警机同等级性能。军事专家指出,提升性能后的新型预警机,可以协助导引他国中程飞弹反击中共据点,中共军方的“歼-20”隐形战机,从此将无所遁形。

据自由亚洲电台8月21日报导,今年初台湾驻美军事代表团,向美方提出E-2K预警机技术支援服务军售案,近期由美国在台协会(AIT)以15亿1千万新台币得标。根据合约规定,台湾将陆续将现有预警机送往美国改装,预期在2024年9月30日前全部改装完成。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在政论节目透露,台湾军方获美国同意这项军售。台湾一直希望能够得到美军航空母舰上包括福特号丶罗斯福号上,相同等级的预警机,也就是E-2D(先进鹰眼AHE)。

王定宇指出,预警机升级后,除了增加对空目标的监控、滨海地区威胁的提早感知、侦测能力的扩大之外,还有可以协调战区飞弹防御系统,以及提高台湾的反击能力,其中最主要包括中程飞弹

王定宇表示,美军定义中程飞弹,是指1000公里到3000公里,在台湾拥有E-2D之后,就可以指挥这些由其他地方发射的中程飞弹往哪里飞,也就是说,将台湾作为一艘“超级无敌航空母舰”。

军情与航空网站主编施孝玮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访问时表示,台湾的空中预警机升级之后,自我防卫能力将大幅提升。因为E-2D的雷达比E-2T的性能更好,现在的E-2T的雷达是一个被动的雷达,未来E-2D是主动扫描式电子雷达,可以看得更远,锁定的目标更多,而且相对来讲,对于比较难以侦测的目标,它的侦获率也比较高。

自由时报报导也称,中华民国国防部21日证实,明年的国防预算大幅增长至3668亿元新台币,有多项军购项目已经确定。其中一项秘密军售案是军方将花费约15亿1116万元新台币,将现役的6架鹰眼(HawkEye)E-2K空中预警机,全部升级为与美军现役的E-2D先进鹰眼等级,型号更改为E-2D AHE(Advanced Hawkeye),目前此型预警机为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的主力机种。

军方官员指出,一架E-2K升级为E-2D AHE型预警机的经费,为2亿5,186万元新台币,金额虽看似颇高,但是与性能升级之后的表现对比起来,相当划算。

尤其E-2D AHE预警机与台湾现役E-2K预警大不相同,机顶圆盘雷达更换为

AN/APY-9型雷达,是一种采用“电子扫描与机械扫描”并用的预警雷达,具备相位阵列雷达的功能,也具备机械扫描雷达低功率高侦测距离的双重优势。

时事评论员李正皓在《关键时刻》节目中指出,E-2D被称为先进鹰眼,对中共军队杀伤力最大,首先是能看到歼-20隐形战机,另外,E-2D还能连接水面上的各式神盾系统军舰,也就是E-2D看到歼-20,直接连接水面的神盾舰火网打击。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