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毁灭贪污证据 印尼最高检察署整栋大楼陷火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3日讯】位于印尼雅加达南区的最高检察署22日晚间发生火灾,几乎吞噬主要建物,火势延烧到今天(23日)凌晨才逐渐获得控制,目前无伤亡传出。有检察官质疑,这是蓄意纵火,主要是为销毁备受社会瞩目的贪污案证据。起火原因仍待调查。

事发在22日晚间7时左右,最高检察署在传出火警,火势冲天,几乎将整栋建筑烧成“火楼”,警方出动超过40辆消防车救火。火势延烧超过10多个小时后才逐渐获得控制。

2020年8月22日,消防员在雅加达最高检察署灭火。(ADEK BERRY/AFP via Getty Images)

印尼罗盘报(Kompas)引述最高检察署发言人哈利(Hari Setiyono)指出,检察署的职员及情报人员办公室遭严重破坏,但是资料都有备份。

印尼媒体时代报(Tempo)报导,检察官拉兹曼(Razman Nasution)指出,他怀疑这是蓄意纵火,目的是为毁灭调查中的弊案证据,包括涉及峇里银行丑闻的华裔商人陈国辉案以及国营企业保险公司Asuransi Jiwasraya的贪污案等。

拉兹曼指出,国家警察总部及肃贪委员会可能成为下一个攻击目标。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