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报:习近平众叛亲离 蔡霞事件只是开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2日讯】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因批评中共体制,日前被开除党籍。议报评论说,习近平上台后党政军大权独揽,法治上全面倒退,文化上走老路,不仅民间怨声载道,党内也与其离心离德,而蔡霞事件是习众叛亲离的开始。

蔡霞因为在一段录音中批评中共是“政治僵尸”,于8月17日被中共开除党籍及取消退休待遇。当天,蔡霞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己无意与中共“黑帮”为伍,很高兴归队回到民众的行列。

8月19日,党校刊登公告通报蔡霞案件。20日,蔡霞对英媒BBC说,党校曾打电话找她谈过10多次,要求她回国“跟组织上谈清楚”,没安全保障她不能回去。

蔡霞再次强调,中共是一个政治僵尸,它必须要下台,不是我们让它下台,而是整个历史要抛掉它,这是党内很多人持有的共同观点。

议报刊发评论说,蔡霞是中央党校教授,中央党校虽然是给共产党培养官员的学校,但里面出了一些敢说话的教授,其中而蔡霞是最敢说话的一个。

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称中共已是政治僵尸。(推特图片)

评论说,回顾蔡霞往年的言论,即便6月初流传的音频中,也以挽救共产党为出发点,要求习近平下台。从这点看,官媒指责她目无党性恰恰是冤枉了她。

像蔡霞这样的“救党派”本来还不少,被称为党内开明老官员的代表,比如辛子陵、杜光、李锐、杜导正等人,都认识到共产党如果不改革,继续靠欺骗和暴力来统治人民,迟早会被人民推翻。

但习近平对这些“救党派”的批评完全容不下,这就是为什么《炎黄春秋》一定要停刊,任志强一定要逮捕、蔡霞也一定要开除的真实原因。

评论说,习近平不愧民间赐予的“总加速师”称呼,听不进任何批评之言,更感受不到众人从失望到绝望的心境,所以走上众叛亲离之路也就成为必然。

评论还提到,习近平上台最初因为反腐败赢得一些民心,随后党政军大权独揽。经济上国进民退;法治上全面倒退;文化上学习薄熙来的唱红歌,走老路;人权上大规模监禁镇压民众,不仅民间怨声载道,党内官员也与其离心离德。

任志强骂习近平的时候,人还在北京,还在观察习有何举动。而蔡霞骂习的时候人到了美国。可以说,任志强代表了党内开明派对习的失望,但还在察其言、观其行。而蔡霞的言论则代表“救党派”对习近平彻底绝望,并且决心与之决裂。

评论认为,引发蔡霞事件的是任志强的被捕,任志强因为批评习近平倒行逆施,像“脱光了衣服的小丑”而被当局逮捕。蔡霞则点名批评习近平为所欲为,完全是“黑帮老大”的做派,其录音广泛流传。

在此前后,清华教授许章润发文,不点名批评习近平当局的做法导致“僭主政治下,政制溃败”,北大教授郑也夫则呼吁共产党“体面淡出历史舞台”。

评论人士张杰也刊文说,如果说许章润、郑也夫代表中国文化精英,任志强代表中国商人精英,蔡霞代表了红二代,中国前足球名将郝海东则代表普通老百姓,这四路人马已经集结,中共和习近平民心尽失,成了孤家寡人。

张杰表示,郝海东不仅仅要习近平下台,而是结束中共暴政,可以说许章润、郑也夫、任志强、蔡霞都是政治改良派,郝海东则是政治革命派。这充分说明中共极权个烂尾工程,在党内倒戈及西方文明世界的孤立中,中共已内外交困,苟延残喘。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