疗愈“削皮丝瓜”皮薄细嫩市场新力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2日讯】家住屏东的陈昱辰,在纽西兰看到白皮丝瓜,感觉像是艺术品,于是引进到台湾,现在正是盛产期,一起来看看这种新奇的丝瓜。

一条一条,像是被削了皮的丝瓜,悬挂在藤蔓上,看起来就像装置艺术,原来这种丝瓜叫“削皮丝瓜”。这是农场主人陈昱辰,四年前从纽西兰引进,经过杂交驯化后的特别品种。

民众:“我以为是白萝卜你知道吗?可是近看不是耶!萝卜应该长在土里怎么挂在空中呢?”

果农 陈昱辰:“我在纽西兰看到的时候,看到第一眼吸引我的它就像艺术品一样,然后我才会有这个想法,把它引进到台湾来。”

削皮丝瓜,籽少,皮薄光滑,只要用汤匙,轻轻一刮,很快就把皮削下来,不管是沾酱生食,还是热锅快炒,因为胶质多,不易变色,少了一般丝瓜的腥味,吃起来口感很特别。

陈昱辰合作伙伴 陈筠匀:“热锅快炒它很快就熟了,它不会出水太多、真的胶质的比例高、然后它也不会变黑。”

民众:“想不到这个削皮丝瓜,还可以生吃,如果它有冰镇过吃起来脆脆的感觉。”

从水电工程转行跑道的陈昱辰,对研究奇异瓜果类相当有兴趣,削皮丝瓜栽种技术比一般丝瓜高,如果授粉不完整,就会长出畸型果,经过四年的努力驯化,现在已经能稳定成长,由于整条丝瓜有90%以上是呈光滑白色,因此他就把它取名为“削皮丝瓜”。

果农 陈昱辰:“因为它这个基因,非常的不稳定,奇形怪状的非常的多,那不太符合市场的需求,所以我们就说用了很常的时间来驯化它。”

陈昱辰表示,外观具疗愈性的“削皮丝瓜”就像是大自然的艺术品,未来量产后,将进入量贩超市销售,让更多消费者吃到不同口感的丝瓜。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李金菊、林美华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