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广角镜】中医师提醒疫情中注意保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3日讯】本期【生活广角镜】中,我们来了解一下,在疫情期间,如何在家做到健康保健
谢鹦瀚中医师说COVID-19新冠病毒不仅影响人的肺,也伤及肠胃。

毒病从空气中,通过喉,鼻,口,进入肺。在中医看,人的肺、胃和大肠是连结的,因此会出现拉肚子的现象。

中医师认为要注意现在的养生,提高抵抗力。那么如何养生呢,下面给出一些建议——吃清淡东西,少吃很凉的东西,多运动,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加强抵抗力和免疫力,还可以用黄耆1两,金草2.5钱,泡水喝。

为纾解出现的肠胃不舒服,中医还有一些穴位按摩方法。谢中医师演示按压方法。

疫情不仅会造成身体上的不适,而且也容易引起情绪不安。谢中医师建议,用这段时间找些事情做,让自己生活充实起来。

疫情期间,家里要预备一些医药物品:温度计(发烧),一些退烧药,西药与中药都可以,润喉糖,止泻药, 洗手液,酒精,塑胶手套。

新唐人美国休斯顿分台制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