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或允美企在中国用微信 苹果股价回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3日讯】彭博社引述多名知情人士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在讨论让包括苹果公司在内的美国公司,可以在中国使用微信(WeChat)开展业务。消息一出,苹果公司的股价便应声回升。

彭博社说,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美国政府仍在研究如何从技术上强制部分禁止微信,其中的关键问题是,白宫是否允许苹果和谷歌在其美国以外的全球应用程序商店中提供该应用程序。

三位知情人士说,政府高级官员们正在考虑总统下令实施的禁令范围,他们的目地是禁止在美国境内下载或更新该应用程序。

知情人士举例说,进入美国并在手机上使用微信的旅行者,可能可以使用该应用,但无法对其进行更新。

报导说,对微信实施部分禁令,可能意味着像苹果这样的公司,可以在其中国应用商店中提供该应用程式,而星巴克公司等企业,则可以继续在中国通过该应用出售咖啡或接受付款。

两名知情人士强调,其意图是禁止从美国应用商店下载或更新微信应用。

目前,白宫和腾讯公司均未作回复置评。

不过,受此消息影响,苹果股价持续走高,现涨超4%,总市值达2.1万亿美元。

8月6日,川普总统签署两项行政令,对中国的两个社交应用程序TikTok(抖音海外版)和微信实施全面限制,相关命令将在45天后生效。

白宫发布川普总统的新闻稿指出,“中国公司开发和拥有的行动应用程式持续威胁美国的国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经济。为了保护我们国家,我采取行动来应付TikTok的威胁,也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来应付另一个App微信的威胁。”

行政命令指,即日起45天内下架TikTok、微信App,并禁止美国居民和公司与这两家中国公司有业务往来,理由是美国公民的个资可能被传送到北京,从而带来国家安全风险。

该行政命令将于9月15日生效,届时凡是与TikTok、微信或其母公司进行交易的美国公民或公司,都将被处以罚款。

(记者萧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