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民主党大会召开 川普团队反唇相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3日讯】一周经济回顾:民主党大会召开 川普团队反唇相讥

提要
中共推出光盘运动 是节约还是缺少粮食
民主党大会召开 川普团队反唇相讥
苹果市值超过两万亿美元
凤屏时间:川普反共为大选?

开场白﹕奥拜登经济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美国大选拉隍7d序幕,不管选战怎么打,大选之后,白宫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恢复经济,毕竟,这是民生,是国家的根本,老百姓的福祉。这个星期,民主党大会召开,拜登正式成为民主党总统侯选人,拜登竞选主打的就是中共肺炎传染病,以及川普不是当总统的料,但是在经济政策方面,拜登团队讳莫如深,要叫本开场白看,他十有八九会延续前任奥巴马的政策,咱们就把它称作奥拜登经济政策。左派人士们说,奥巴马是在金融危机期间临危受命,而他任期结束后,移交给川普的是有史以来最长久的经济复苏。真是这样吗,咱们来分析一下。金融危机后,2009年6月,美国经济衰退结束,尽管奥巴马任期内没有出现衰退,但平均经济增长率是2.3%,相当肤浅﹔与此同时,美国就业市场是过去几十年来最差的时候,2009年10月,美国失业率高达十个百分点,一直到2017年3月才恢复到衰退前的水平,那已经是川普上台之后的事了。在奥巴马卸任之前,美国劳动人口当中,只有不到63%的就业或者正在找工作,而在经济萧条之前,这个比例超过66%,25岁到54岁之间的美国男人,只有不到88%的就业,这是自从1948开始有就业记录以来最差的时候。要说奥巴马对美国经济的贡献,那就是他给复苏造成了障碍,他的经济政策并没有刺激经济,没有鼓励美国人勤奋工作,恰恰相反,他把失业救济延长到99个星期、增发食物券、提供房屋贷款津贴,这些政策鼓励美国人不工作、吃福利,也遏制了企业的投资热情,用芝加哥大学经济学院慕力根教授的话来说,这是收入再分配引发的经济萧条,听起来很熟悉么?这就是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危害。奥巴马的确是在经济危机当中上任的,但是他和左派们利用危机大力推行社会变革,左倾的变革,在国会民主党单一的支持下,匆匆通过了奥巴马医改法案,匆匆到什么地步,连法案内容是什么都不知道,还美其名曰,先立法再学习,听起来很熟悉么?这就是黑箱作业的危害。要知道,医疗占美国经济总量的六分之一,就这么先立法再学习了,难怪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一败涂地。这个星期,前副总统拜登成为民主党总统侯选人,奥拜登经济就是拜登重复奥巴马经济政策,而且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比如说,增加税收,大大增加对医疗、能源、交通、金融、和科技领域的管制,五年内安装五亿块太阳能发电板,禁止发电厂排放废气,所有的校车更新成环保车,如果您住在加州,您就会体验到奥拜登经济是什么滋味,全世界富裕的国家,最大、最有创意的加州,竟然要轮流停电,这就是左派们搞环保的结果。今年的大选,两党都会把川普当成目标,但作为选民,咱们还是把民生作为最根本的考量为好。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