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提“脱钩”:我们不必与中共做生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日前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再次谈到美中脱钩问题。他表示,“我们不必”与中共做生意,若中共不正确地对待,“我肯定会那么做”。

在福克斯新闻的一段视频摘录中,川普谈到有可能让美国经济与中国经济脱钩。他告诉主持人说,“我们不必”与中共做生意。

随后,川普补充说:“好吧,如果他们不正确地对待我们,我肯定会,我肯定会那么做。”

由于中共隐匿疫情导致病毒扩散全球,美国人的生命安全和经济均遭受严重伤害。截止8月22日,美国已有超过560万人感染,超过17.6万人死亡。川普对于中共当局处理疫情不当,十分不满。

由于疫情的缘故,美中贸易协议也在川普心中失去份量,原定于8月15日的美中高层级贸易谈判被川普叫停。

川普8月18日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访问时表示,他没有兴趣与中共展开第二阶段的贸易谈判。

他说:“我现在没有兴趣与中国(共)对话。美中两国已签署了一个很棒的贸易协议,但是他们在我们刚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后,立即用新冠疫情(中共病毒)来打击我们。”

中共隐瞒疫情和残酷打压香港人权等行径,引发全球反共浪潮,川普毫不掩饰对中共的怒火,频频对中共祭出重拳。

早在6月18日,川普就曾表示,“在各种条件下,美国确实保留了与中国(共)完全脱钩的政策选项。”

当时,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也表示,如果中方不允许美国公司在中国经济中进行公平、平等的竞争,将导致美国和中国经济脱钩。

8月17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对华为的限制令,扩大到38家与华为相关的企业。川普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指控华为是中共的“间谍通道”,并直言如果美中脱钩,中共就会垮台。

当前,美国已拒绝与中共对话,双方外交处于“无线电静默”状态。美国的强硬与冷淡,令中共当局忧心忡忡。

8月初以来,中共高层官员纷纷出动,试着抢救面临脱钩的美中关系。继杨洁篪、王毅、乐玉成、崔天凯等人之后,最新出来说软话的是中共前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

8月20日,龙永图在大陆《财经》杂志上发文说,中共近期在国际关系上压力重重,要想解决这个烦恼,就首先要与美国这个“一把手”处好关系。

美国普林斯顿中国学社执行主席陈奎德对自由亚洲表示,北京对华盛顿近期突然降低调门,反映出当局对美国接踵而来的反制措施已经吃不消了。

最近网传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制定了“三软三硬”政策:对美国软、对西方软、行动上要软;对国内硬、宣传要硬、对香港硬。简单地说,就是对外屈膝,对内镇压。

陈奎德表示,尽管目前尚未有人证实“三软三硬”政策的存在,但从中共官员近期释放的信号来看,“三软三硬”恐怕不是空穴来风。

8月21日,杨洁篪出访韩国,外界普遍认为,北京此举是想通过与中共经济联系紧密的韩国向美国传话,试图缓解美中关系。

北京人大政治系原主任冷杰甫此前接受大纪元采访时曾表示,美中矛盾不容易解决,因为它是两个制度的对抗。“美国要把这个共产意识从地球上铲掉,这是最根本的一条。否则这个矛盾无论怎么解决都达不到目的的。”

“现在美国的政府、国会基本上认识都是一致的,国际上都站在同一阵线要把共产党消灭掉。”冷教授认为,只有中共退出历史舞台,才能够彻底解决美中之间的矛盾。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链接:美国“无线电静默”愁坏战狼 党媒急喊:别脱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