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巴威肆虐 日本渔船失联 预测直捣黄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3日讯】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正往北上,行经日本冲绳县西方海面上,一艘搭载4人的日本渔船疑遇上海上风暴,22日没有返港,日本海上保安本部研判可能凶多吉少,目前已派出巡逻船与航机进行海空搜索。另外,预测巴威将转往偏北至北北西,直捣黄海,扑向大陆东北至韩国一带。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石垣海上保安本部表示,失联渔船是石垣市八重山渔会所属的“博丸号”,船重7.3公吨,船长加上船员共有4人出海。18日从冲绳本岛那霸市泊渔港出港,预定22日要进入石垣渔港。

昨天,石垣岛附近受到巴威影响,海象恶劣。渔会于当天下午4时30分左右还接获博丸号表示,将在1小时后返回石垣渔港,但直到入夜都没有看到船,渔会于是通报第1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

海上保安本部研判博丸号可能已遇难,除了巡逻船外,今天上午也加派航机进行海空搜索。

巴威强度持续增强,26日将达到最强。而随着台风北上,24日至29日将为台湾引进西南气流,西半部酬防大雨。

台湾中央大学大气科学系兼任副教授吴德荣在“三立准气象.老大泄天机”则表示,明天仍受到巴威外围环流影响,引进俗称“台风尾”的西南风预测,因东南方的太平洋高压增强,所产生的导引气流,将台风巴威导向东北前进琉球西方海面;之后其东侧太平洋高压增强并向北扩展,导引气流将其转往偏北至北北西,扑向大陆东北至韩国一带。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