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曾庆红? 陆媒曝中粮骆家駹江西帮背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4日讯】中粮集团总会计师骆家駹落马后,陆媒随即暗示骆的“江西帮”背景,并特别点明骆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并把骆和“江西帮”帮主曾庆红的马仔、华融董事长赖小民类比。分析人士认为,种种迹象显示,习近平阵营正在和曾庆红全方位开战。

8月18日下午,中共中纪委网站发通报称,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骆家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被审查、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6岁的骆家駹,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会计系,毕业后进入中国工程与农业机械进出口总公司工作,历任财务部副总经理、总经理、总会计师等职。

2002年,骆家駹调任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总裁助理,2003年兼任国机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2004年出任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国机财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2018年加入中粮集团。

中粮集团属于国有企业,以粮、油、糖、棉为核心主业,覆盖稻谷、小麦、玉米、油脂油料、棉花等农作物品种以及生物能源,同时涉及食品、金融、地产等行业。

骆家駹落马的时间点,正是外界质疑中国粮食存在危机之时。日前习近平要求禁止浪费粮食的行为,中共社会科学院随后发报告称,未来粮食缺口将达到1.3亿吨。

陆媒曝骆家駹是江西帮

《北京青年报》微信公号“团结湖参考”19日发文说,骆家駹落马后,人们的好奇心都聚焦在他的名字上,好少见的一个生僻字。不过,稍微懂点文字学的人都知道,那个字肯定跟马有关。

骆家駹是谁的“马”呢?文章暗示两条线索:身份证开头是“36”,“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公开信息显示,身份证36开头的为江西省的居民身份证。

腾讯网8月20日转载“荆楚视野”的一篇报导,文中问:骆家駹和赖小民相比,谁厉害?

骆家駹落马前一周,8月11日,也是江西财经学院校友的华融董事长赖小民案开审。赖小民被揭在执掌华融期间,向曾庆红和江泽民权贵家族输送巨额利益。他也是曾庆红势力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商界的台面人物。

赖小民被指控在2008年到2018年十年间,直接或间接索取的财物金额高达17.88亿元人民币。他贪腐的金额破记录,可能被判死刑。

赖小民落马后,官媒报导藉业内人士谈话指出,赖小民贪污腐败很早就开始,其实还涉及到另一个问题“谁是他的保护伞”。

有圈内财经记者披露一条消息耐人寻味:翻看华融的高管信息可以发现,多人为赖小民的江西老乡,“亦为大佬老乡”。

习阵营与曾庆红全方位开战?

江泽民集团二号人物曾庆红是江西省吉安人,是江西帮帮主。近期外界纷传,北戴河会议前后,曾庆红政变、倒习失败,习近平愤而反击,已经瞄准曾庆红家族及其“白手套”,江泽民子孙江绵恒与江志诚等人都悬了。

与之呼应的是,习近平阵营密集动作清洗江泽民、曾庆红势力与利益地盘。北戴河会议前,7月17日,“明天系”旗下九家核心金融机构被官方接管。

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被关押调查已3年半。肖案被指是中南海头号大案,肖建华与曾庆红的儿子曾伟等多名江派“太子党”关系密切。“明天系”是最早为江泽民利益集团捞钱洗钱的一个组织,背后涉及江泽民、曾庆红等家族。

北戴河会议期间,8月4日,官媒揭青海省“隐形首富”盘踞木里矿区聚乎更煤田,非法采煤获利百亿元;多家官媒随后发文,将此案与秦岭别墅违建案类比,追问幕后势力,要求彻底调查。

青海省也是曾庆红的势力与利益地盘。青海百亿非法采煤案时间跨度14年,期间经历五任青海省委书记,均为江派背景高官,这些人均是曾庆红提拔的心腹马仔。

8月9日,青海官方通报,涉案煤商兴青公司董事长、被称为青海“隐形首富”的马少伟被拘捕,两名厅官梁彦国、李永平落马。

时政评论员李燕铭分析,北戴河会议前夕与会议期间,习近平针对江泽民集团操控的政法、金融、文宣、医疗卫生等领域展开密集清洗行动。一个月时间,肖建华明天系被接管、青海省百亿非法采煤黑幕被曝光等,均指向曾庆红。种种迹象显示,习近平与江泽民、曾庆红或正展开全面生死决战。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 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