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抓包 拜登DNC演讲稿被曝抄袭他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4日讯】乔·拜登(Joe Biden)多年来一直受到剽窃指控,周四(8月20日)晚,他正式接受民主党总统提名的演讲将不会载入史册,因为有人指控他剽窃加拿大政治人物的告别信。

拜登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DNC)周四晚的演讲中总结道:“因为爱比恨更强大;希望比恐惧更强大;光比黑暗更强大。这是我们的时刻。这是我们的使命。”

加拿大媒体很快注意到,拜登的话与前加拿大议会最大反对党、新民主党领袖杰克·莱顿(Jack Layton)最后一封信中的措辞极为相似。莱顿在2011年临终之际向他的同胞发出了凄美的公开信。

莱顿写道:“我的朋友们,爱胜过愤怒;希望胜于恐惧;乐观胜于绝望。所以,让我们充满爱心、希望并保持乐观,我们将改变世界。”

尽管不是一字不差,两者仍有不可否认的相似之处,而两者发布的时间又惊人的吻合,拜登于2020年8月20日发表讲话,莱顿的信则正好写在9年前,即2011年8月20日。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新闻华盛顿记者亚历山大·帕内塔(Alexander Panetta)发推文说,拜登的演讲与莱顿死前告别信的最后几句话相似,这令许多加拿大人感到震惊。

了解拜登的人会觉得这其实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因为拜登的剽窃史很悠久。

拜登的致辞中还直接剽窃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Sanders)演讲中的一句话:“很久以前,这个国家最富有的人和最大的公司付出了应得的份额。”

今年拜登更是在多个场合剽窃川普应对中共病毒的计划。而在去年,拜登从气候活动组织那里窃取台词,并逐字逐句地在他自己的应对气候变化的计划中使用,引起了广泛热议。

最著名的是1987年拜登竞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因剽窃前英国工党领导人金诺克勋爵(Neil Kinnock)的演讲,被终止参加1988年的总统竞选。

美国第35任总统约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在1961年就职演说中说:“每一代美国人都曾受到召唤去证明他们对国家的忠诚。”拜登在1987年的加州民主大会上使用了相同的语句:“每一代美国人都受到召唤。”

拜登还曾向《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承认,当他1965年还是一所法学院的学生时,他抄袭了一篇法律评论文章,导致他成绩不及格。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