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美国不利 川普:美中经济可能脱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5日讯】美国总统 川普,8月21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对美中关系脱钩,持开放态度。他表示,如果中方没有正确对待美国,美中经济脱钩。他再次警告,如果拜登当选,中共将占有美国。

周五,川普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如果中国不正确对待美国,美国肯定会和中国脱钩,美国不必和中国做生意。

美国总统 川普:“你问了第二个问题:会不会(和中国)脱钩?不和中国做生意?你知道,我们不必(和中国做生意)。
福克斯节目主持人 Steve Hilton: 答案是什么?
如果他们没有正确对待我们,我肯定会(和中国脱钩)。”

他还说,美国从中国什么也没得到。

美国总统 川普:“(美中)是否会脱钩?很有意思的问题,因为迄今为止,我们从中国什么也没得到。我们什么也没得到,我们所得到的就是赔钱。”

今年1月,美中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之后由于中共掩盖疫情,导致病毒扩散全球,川普因此叫停了第二阶段贸易谈判。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和中国(中共)打交道做得比以往都好,但就在我准备庆祝时,我们就被这种可怕的情况(疫情)打击了。”

周五采访时,川普透露情报官员警告说,北京计划支持拜登来干扰大选。

他再次警告,如果拜登当选,中共将拥有美国。

美国总统 川普:“他们(中共)拥有拜登。他们拥有他。他们想要我输得很惨。可能只有伊朗比起中国,更希望我输。”

美中脱钩也不是无迹可寻。

这个月美国关闭了休斯顿中领馆,并表示要禁用抖音海外版Tiktok和微信,进一步限制美国向中国公司出售半导体芯片。

同时,上周美国在太平洋、东海和盟国军演,应对中共威胁。

另一方面有消息说,中共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四大银行内部,大规模测试“数字人民币”,并在深圳、成都等四个地区测试“数字人民币”,并加强大量资金外流。

外界认为,中共似乎在为中美完全脱钩作准备。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