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化美欧同盟?王毅紧追蓬佩奥出访欧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5日讯】继几天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结束欧洲之行后,中共外交部24日宣布,外长王毅将于8月25日至9月1日出访意大利、荷兰、挪威、法国、德国等欧洲5国。王毅此行似乎意在打破渐渐形成的美、欧反共联盟,与此同时,中共又再现“战狼外交”。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2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了上述消息,并称王毅此次出访有3个目地: 1、共同落实好中欧领导人共识,积极推进双方重要的政治经贸议程;2、同欧方就应对疫情,稳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进行合作,进一步探讨在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等新兴领域的合作;3、对外共同发出维护多边主义,完善全球治理的一致声音。

赵立坚还在记者会上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继续发动攻击,宣称其“一味搞反共反华的政治操弄不得人心,注定失败”。中共《新华社》在报导时直接将这句话作为标题:“外交部:蓬佩奥之流一味搞反共反华政治操弄注定失败。”

在今年北戴河会期前后,中共向外界表现出“绵羊外交”的姿态,而在短时间内中共又再现 “战狼外交”,或可验证此前外界批评中共“不可信”。

外界观察普遍认为,王毅此次出访欧洲5国意在打破渐渐形成的美、欧反共联盟。在此之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于8月11至15日先后到访捷克、斯洛文尼亚、奥地利以及波兰等4个欧洲国家,意在加强美国与欧洲国家的关系,游说更多国家加入全球反共阵营。

期间,蓬佩奥在捷克议会发表演讲时表示,中共对全球的威胁在某些方面比前苏联更危险,全世界自由社会应团结抵抗中共的压迫并终将胜利。

“今天,更大的威胁是中国共产党和它的强制、控制运动所构成的威胁。中共政权的核心堪比苏联的马克思列宁主义化,可能更甚。该党始终自私自利。它的行动源于其意识形态。而且对像我们这样的自由社会心存敌意。”蓬佩奥说。

蓬佩奥认为中共政权可能就在一夜之间崩溃,“就像当年派驻北约、作为一名驻守西德的美国大兵一样,在推倒柏林围墙前,没人想到铁幕真会倒塌,‘潮流已经改变’,世界团结抵抗中共的压迫,自由社会终将胜利。”

(记者景晖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