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对派领袖送柏林治疗 医院:有中毒迹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5日讯】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利内22日被送到德国柏林夏里特医院治疗,医院24日声明:“临床发现表明,他是因来自称为胆碱酶抑制剂(cholinesterase inhibitors)的活性物质而中毒。”

声明称:“中毒造成的结果仍不确定,目前无法排除会有后期影响,尤其是对神经系统。”

44岁的纳瓦利内(Alexei Navalny)在西伯利亚多木斯克市(Tomsk)喝了一杯茶后身体感到不适,进入昏迷状态,引起国际间关注。22日,纳瓦利内被从西伯利亚用用飞机载往柏林治疗。

律师出身的纳瓦利内是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及其身边官员最严厉的批评者之一。

德国政府发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24日稍早表示,纳瓦利内“很有可能”是遭到下毒。他说,“…由于存在下毒攻击的一定可能性,因此有必要采取保护措施。”

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利内22日被送到德国柏林夏里特医院治疗。警察在医院外站岗。(ODD ANDERSEN/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