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黄色预警 巴威恐成中国东北史上最强台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5日讯】近日,中国辽宁下起暴雨,引发灾情。据中国气象局消息,台风巴威今天早上5时中心位于东海北部海面,外围云系带来强降雨。如果巴威在辽宁省一带登陆,恐成为“史上最强”登陆中国东北的台风

中国中央气象台今晨对巴威台风发布黄色预警,今天早晨5时台风中心位于东海北部海面,以每小时10公里速度向偏北方移动,强度持续增加,可能达到强台等级,预计27日上午将在朝鲜西部到辽宁东部一带登陆。

中国中央气象台预估,未来3天受到巴威及外围云系影响,中国江苏、山东、东北、内蒙古东部地区将有较强降雨以及局部大暴雨。

微博“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巴威是否成为辽宁最强台风,关键在于先登陆朝鲜,还是直接登陆辽宁,若是先登陆朝鲜,威力将被朝鲜的高山削弱,但若直接登陆辽宁,则强度可能打破记录。

此前,《自由时报》引述脸书天气专页“台湾台风论坛—天气特急”指出,由于巴威台风缺乏明显的导引气流,近日在琉球外海徘徊,不过周二起,高压将再次增强,将巴威台风一路推往北方,接近中国东北或朝鲜半岛一带。由于历史上接近此区域的台风不多,同时且大多已减弱至轻台或变为温带气旋,巴威台风很有可能成为“史上最强”登陆中国东北或朝鲜半岛的台风。

目前各国气象机构纷纷西修正巴威路径,登陆地点由朝鲜半岛西调至中国辽宁省一带。

《自由时报》报导,有记录以来第一个登陆朝鲜且达到“台风”等级的热带气旋为去年第13号台风“玲玲”,其于去年9月7日下午登陆朝鲜黄海南道;而微博“中国气象爱好者”表示:“历史上,以热带风暴以上强度一手登陆辽宁的,只有一个台风:1964年海伦。”

此外,辽宁近来下起暴雨,8月24日,辽宁省沈阳市遭特大暴雨袭击,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整个城市一片汪洋,许多地段街道的积水达1米多深。当地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灾害监测预警中心发布防汛II级预警。

相关链接: 辽宁沈阳大连等地暴雨严重内涝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