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贪官“美国梦”碎 投资移民经常被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5日讯】投资移民中共贪官完成“美国梦”的一个捷径。在美国投资移民申请人中,中国人占绝大多数。然而,这个移民捷径也充满骗局,令不少中共官员美国绿卡梦碎

根据美国联邦政府数据,过去十年来,每年至少有75%的EB-5投资移民绿卡发给了中国公民。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这种在美国投资一定金额并创造就业机会的移民途径,在中国十分热门,尤其在中共官场。

在美执业的郭进律师透露,投资移民已成为中共贪官污吏转移钱财的手段,“不能说99%,但绝大多数都是这些贪官污吏。”

“中国的有钱人利用这样的渠道,转移他们的财富,转移他们的后代。”郭进表示。

为防止投资移民存在洗钱和欺诈,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制定了多项措施,如提高对申请人的要求,让确认资金来源的文件与手续更加复杂,与国家安全局进行暗访、背景调查,以及和证券交易委员会联合发布了一份投资者警报,以向潜在投资者提供与EB-5投资相关注意事项。

值得一提的是,EB-5投资移民虽然是获得美国绿卡的捷径,其中也有欺诈的风险。美国线上杂志《The Wire》8月23日报导称,有中国投资者投资美国房地产项目,被开发商和中介、中美两国的欺诈者骗取资金。

美国移民律师陈威宇表示,许多中国籍申请人对美国房产投资的项目并不熟悉,甚至只能“跨海”进行投资,或是透过中介、律师推荐,结果被骗。

“EB-5很大部分的诈骗都是在美国这一块,很多区域中心谎称他的是正当计划,很多(中国)大陆投资人把钱投入进来以后,最后这些建商、区域中心把钱拿去转售做自己的事情……最后造成EB-5申请人没有办法拿到绿卡,相当于他们投入金钱(的计划)根本没有存在过。”

2017年华裔律师陈莹莹被控投资绿卡诈欺,根据美国司法部文件,陈莹莹涉案金额高达5000万美元,大约一百名投资者的资金被骗。

2018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起诉加州华人移民律师陈丹虹和她的丈夫投资移民欺诈,根据法庭文件,他们在15年间骗取投资者1200万美元。

此外,中共滥用EB-5投资移民签证的情况,也让一些美国议员表示担忧。“过去几年,我看到了这个被曲解、降级的项目在出售,我们出售国籍给某些人。”参议员葛莱斯里(Chuck Grassley)批评说。

今年6月15日,美国共和党籍众议员雷申塔勒(Guy Reschenthaler)和乔丹(Rep.Jim Jordan),要求联邦政府问责办公室(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对中共滥用EB-5投资移民签证的程度进行审查。

这些议员在给问责办公室的信中写道:“尽管EB-5项目在刺激资本投资、创造就业机会方面的贡献值得称赞,但近年来,很明显中共可能在滥用这项政策,以使其成员获得美国永久居留权。”

乔丹是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地位最高的共和党议员,他说,从2012年到2018年每年的近万个EB-5签证中,有80%都流向了中国大陆出生的投资者。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