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谍案助理与不明包裹 调查局:正查中共关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5日讯】全球多国民众近日收到不明包裹,内有用过的口罩、不明种子或土壤,引起各国政府重视追查。民进党国会议员王定宇等人召开记者会,称日方可靠消息来源指出,在台湾转寄包裹的账号,疑似是涉入共谍案、被10万元交保的国会前助理陈惟仁。调查局回应新唐人表示,正清查与中共关联。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 王定宇:“国安团队的调查是说,这是中国经过台湾转寄出去,有点要嫁祸台湾的意思。”。根据日本方面他们安全单位,可靠消息来源,日方给我们消息是讲,这个中继账号的持有人、跟紧急联络人名字,就是你们刚交保的陈惟仁。”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 赵天麟:“他可能就是跟中共国安单位共谋,去执行这样事情的人。他也可能就在进行一个类似恐怖攻击、类似计划有害物质的共犯结构。”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 林楚茵:“当别的国家都以国家安全层级在处理此事,我们是否太轻忽了,只是当作没有经过检疫许可的动植物的包裹来处理。”

(电访音源)法务部调查局 吴姓调查官:“本局已掌握相关情资,经查并未发现该事件,与陈惟仁所涉的国安案件有牵连,但为厘清有无与中共有关的国安疑虑,本局刻正深入清查中。”

王定宇表示,之前已经把情资提供台湾国安局、调查局追查;王说,美国日前下令关闭中国驻休士顿领事馆后,世界各国民众开始收到不明包裹,用过的口罩、不明种子、不明土壤等,有些地方已因这些包裹受到伤害。立委表示,台湾政府仍当成一般邮件处理,太过轻忽,已经有新事证,检调单位应该适用国安五法处理,约询陈惟仁厘清。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