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美已准备好对抗中共 各国交往共军宜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6日讯】美国国防部长马克•艾斯培(Mark Esper)24日投书《华尔街日报》,以“五角大厦准备好对抗中共”(The Pentagon is Prepared for China)为题,指美方正全面加强国防实力,以应对来自中共的军事威胁。此外,他还呼吁各国必须审慎思考与共军的任何来往,以免助纣为虐

共军8月1日庆祝建军93周年时,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再次强调,要在2035年完成军队现代化,并在2049年成为世界级军队,包括充实传统武器,拥有先进的网路、太空、电子战实力,以及用以强化极权控制的人工智慧(AI)技术。

艾斯培表示,这大大提醒美国及其盟邦,全球已进入“自由开放的国际秩序”与“中共独裁体制”之间的竞争时代。

他指出,与美军不同,共军服从的不是国家或宪法,而是中共政权。一支逐渐走向强大的共军,将助长中共推展其渴望的单一国际体系,以及一套经常是不利于美国和盟邦的经济和外交政策模式。因此,所有寻求在自由和开放秩序下安全和繁荣的国家,必得警惕共军提出的所谓“接触、训练和技术交流”。

面对中共的野心,艾斯培强调,美国国防部已在三大方面进行全面回应。首先且也是最重要的,美国必须拥有一个能在陆、海、空、太空和网路等各领域震慑对手及取胜的军队,以便与中共长期竞争。美方正对此做出努力,包括投资研发进阶的传统武器,以及高超音速飞弹、5G通讯、空中和导弹综合防御系统和AI技术等,对于美军在未来数十年维持竞争优势的领域。

其次,艾斯培表示,美方正在扩大及强化与盟邦伙伴的联系,以培养不断挑衅邻邦的中共无法企及的“非对称优势”。第三,美方也持续协助全球盟邦发展防御实力,包括透过“海上安全动议”(Maritime Security Initiative)拨款约3.94亿美元,协助巩固印太地区伙伴的海军实力。

艾斯培强调,类似的协议反映美国坚定维系对友邦的承诺,支持各国主权,以及捍卫带来数十年稳定和繁荣的自由、开放的国际秩序的决心。因此,他呼吁所有国家重新检视及考虑对自身与共军的关系设限,以免助长中共的野心。

本月初(8月6日),艾斯培曾与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进行电话交谈,讨论两国与两军关系,呼吁北京在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问题上提高透明度,并对北京在台湾和南海附近“破坏稳定”的活动表达关切。

此外,艾斯培还向中方表达了“遵守国际法、国际规则和公约,并履行其国际承诺的重要性”,并确认了美中之间建立建设性、稳定和以结果为导向的防务关系的原则。

(记者萧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