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名国土安全部长 沃尔夫或将正式上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6日讯】川普总统周二(8月25日)宣布,提名代理国土安全部部长查德•沃尔夫(Chad Wolf)出任该部部长。如能获得参议院确认,他将成为川普政府的第3任国土安全部长

周二下午,川普在推文中宣布,正式提名沃尔夫主掌国土安全部。

“我很高兴地通知美国公众,代理部长查德•沃尔夫将被提名担任国土安全部部长。查德做得非常出色,我们非常感谢他的服务!”

沃尔夫于2019年11月开始担任代理国土安全部长,接替离职的前代理部长凯文•麦卡利南(Kevin McAleenan)。此前,他曾担任前国土安全部长科斯特珍•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的幕僚长,并于2019年2月被川普提名为国土安全部副部长,分管战略、政策与规划方面的工作。

尼尔森于2019年4月离职,主要原因是,她在处理非法移民大规模入境问题上感觉非常受挫,压力巨大。她离任后,时任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局长麦卡利南出任代理部长,同年10月提出辞职。

美国国土安全部于2001年“9•11”恐袭事件后成立,职能范围包括反恐、边境安全、打击非法移民等。在最近3个月发生的全国性骚乱中,沃尔夫坚定支持川普的政策,主张派遣联邦特工前往发生暴乱的城市协助当地警方执法。6月初,他还亲赴局势严重的波特兰市(Portland)视察,并抨击无政府主义者无法无天。

预计他在参议院的确认将面临民主党人的反对,正如此前确认其他川普提名的政府官员一样,这将是一个艰难的过程。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