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纽约之后 旧金山中领馆也现碎纸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6日讯】周一(24日),旧金山中领馆旁,出现了碎纸车。这是继日前被关闭的休斯顿中领馆,与纽约中领馆,接连出现销毁文件的动作后,又一中共驻美领馆出现异动。来看报导。

周一,旧金山中领馆后门停靠一辆卡车,卡车上面写着Shred-It的字样,表明这是专业碎纸公司Shred-It处理碎纸的卡车,被住在附近的居民拍到。

碎纸卡车附近还停靠着两辆保安车,监控整个过程。

为了保护美国人的知识产权和私人信息,今年7月21日,美国政府勒令72小时内,即7月24日关闭休斯敦中领馆。

从而引发休斯敦中领馆在7月21日晚间,在其后院紧急焚烧大量机密文件,焚烧文件的火光与烟雾导致周围的居民叫来了消防车救火,不过被中领馆人员挡在门外。

美媒“Axios”引述美国前情报官员说法,称关闭休士顿中领馆只是川普政府杀鸡儆猴之举。中共在美国间谍活动热点一个旧金山中领馆,另一个是纽约中领馆

其中旧金山的领馆主要目标锁定硅谷的高科技公司,收集商业秘密和高端技术。

8月6日大约中午12点开始,纽约中领馆门前停靠两辆大型碎纸车,门口放有数桶装满文件的大型塑料桶,由该公司人员监控碎纸操作,疑似在销毁机密文件。

当中共军人唐娟为逃避FBI抓捕、躲进领馆被曝光之后,中共驻旧金山总领馆被美方指控是间谍窝。唐娟于7月23日被美方逮捕,检察官说,中共军事文件显示,唐娟在研究“生物制剂解毒剂”。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曾表示,他永远有可能下令关闭更多在美国的中共领事馆。同时美方还要求中共方面减少驻美国的外交人员数量及减少中领馆数量。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