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烧掉6个纽约市 夺走7命4人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6日讯】美国加州自8月15日以来,已有多达650处野火,其中多数野火是因闪电而起,延烧面积约50万公顷土地,比6个纽约市还大。野火已夺走7条人命,另有4人下落不明,摧毁1400栋建筑物。另外,25日天气转凉,有助消防人员对抗野火。

以往不受野火影响的沿海雨林地区,如今也不寻常地爆出大火。

路透社报导,5、6个州已派员前往加州协助对抗约24处主要火场,所幸没有大型人口中心通报受到威胁,较高的相对湿度和较为和缓的风势,让逾1万4000名打火弟兄得以辟出防火线。

加州森林防火厅救火队长布伦顿(Mark Brunton)针对圣克鲁斯(Santa Cruz)以北一处火场表示:“天气真的很配合。我们正在稳定取得大量新资源。”

圣克鲁斯郡警局的克拉克(Chris Clark)在新闻简报会上表示,“CZU闪电综合大火”(CZU Lightning Complex)烧毁3万1889公顷土地上的330间住家和其他建筑物,目前仍有4人下落不明。

而规模最大的两处野火分别为圣荷西以东的“SCU闪电综合大火”(SCU Lightning Complex Fire),以及湾区北部的“LNU闪电综合大火”(LNU Lightning Complex Fire),各烧掉14万6900公顷和14万2813公顷土地,名列有纪录以来前3大野火之林。

2020年8月19日,LNU闪电综合大火继续在加州的费尔菲尔德蔓延,火焰和烟雾遮蔽了一棵树。(JOSH EDELSON/AFP via Getty Images)

加州史上5大野火,有4场是在过去3年发生,最大一场是2018年的“门多西诺复合大火”(Mendocino Complex fire),烧焦了18万5800公顷的土地。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