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震撼弹 梅西抛出终止与巴塞罗纳合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6日讯】25日法新社取得球队消息来源,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已经通知巴塞罗纳(Barcelona),在球季结束后,他想“单方面”终止他的合约。消息引起整个足球世界强力震荡。

巴塞罗纳尚未对此做出正式回应,但据了解,梅西的合约中,使用(逃脱)条款的期限在6月到期,但他当时未行使权利,因此他仍有合约在身,直到2021年球季结束为止。

如今梅西突然抛出离队宣言,恐将面临7亿欧元的钜额费用,因此能否顺利离开巴塞罗纳,还有待他与球队谈判。

西班牙体育日报《马卡报》(Marca)的报导中说:“原则上,(逃脱)条款已经在6月10日到期,但这个球季因为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让梅西有机会以此要求巴塞罗纳现在还他自由之身。”

梅西13岁时就在巴塞罗纳的青训系统,2004年以17岁之龄正式为球队效力,巴塞罗纳10次拿下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LaLiga)冠军、6度获得国王杯(Copa del Rey)冠军、4次欧洲冠军联赛(Champions League)冠军,,成为一代强权。

梅西至今攻进634球,传出285次助攻,是队史最佳纪录,这段期间他6次获得金球奖(Ballon d’Or)殊荣。

欧冠惨败 加深梅西离开巴塞罗纳决心

梅西25日宣布要离开巴塞罗纳,在全球足坛投下一记震撼弹,但却不令人感到意外。

因为球队内部的爆料,让媒体报导球队换帅风波、休息室纷扰时,一再针对着梅西,早让他感到不满,加上战绩始终无法突破,因此传出他对球队阵容失望。

这次的欧冠8强赛,巴塞罗纳2比8惨败给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这是队史仅出现第6次的单场丢8球纪录,更是他们首度在欧冠出现这样难堪的窘境,让梅西难掩失落,也加速他做出离队的决定。

2020年8月14日,巴塞罗纳2比8惨败给拜仁慕尼黑,让梅西感到沮丧。(MANU FERNANDEZ/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上个月,多家媒体消息传出梅西有意从巴塞罗纳队转往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Premier League,英超)曼城队(Manchester City)。“运动画刊”(Sports Illustrated)报导,尽管梅西已满33岁,曼城队传出接触这位足球史上数一数二伟大球员的消息仍不足为奇,因为自从中东阿拉伯财团于2008年收购曼城队之后,类似传言从没断过。

另据阿根廷记者马丁(Christian Martin)的消息,梅西离开巴塞罗纳队、转投曼城队的可能性是“真的”;马丁还暗示,无论从运动或非运动情势来看,梅西转队之事对相关各方来说都很明确。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