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6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华为求生抢囤晶片 传连半成品也要

《日经新闻》报导,华为已经进入“生存模式”,其与供应商全天候合作,希望赶在三周不到的美国供货禁令全面落实前,将关键行动晶片出货华为。消息来源说,部分供应商甚至同意出货半成品、未经封测的晶圆给华为。

全球Q2智慧型手机销量掉2成 iPhone几乎未受影响

国际研究机构Gartner周二发布的报告,今年第2季的全球智慧型手机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20.4%至2.95亿支,三星销量下降27.1%;华为销量下降6.8%;小米及Oppo销量分别下跌21.5%与15.9%;但苹果Q2的手机销量仅较去年同期下降0.4%。

台湾IC设计投资审查加严

被誉为“半导体明珠”,台湾IC设计业备受挑战,除了中共来台挖角人才外,也透过“境外并购、技术合作”等方式流出技术。自由时报报导,经济部祭出“禁中资入侵”第三项修法以防堵漏洞,赴中若涉技术合作,无论大小案件一律事前审查、不得走简易审查,同时IC设计特别纳入技术合作范围

台电超前部署 满足台积等大厂用电

台电去年底启动六十九.八亿元“南科超高压变电所扩建计划”,因应台积电五奈米制程今年进入量产,台电提早半年完成500MVA主变压器、增加五十万瓩供电能力;另为因应科学园区厂商持续进驻,台电在南科、竹科竹园超高压变电所共预留一百五十万瓩扩充空间,确保产业界用电无虞。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