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州州长接受联邦援助 川普派国民警卫队平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7日讯】川普总统周三(8月26日)宣布,他已与威斯康星州州长达成共识,将立即派遣联邦执法人员国民警卫队前往基诺沙(Kenosha)平息暴乱。

川普周三下午发推宣布,他已取得威州州长托尼•埃弗斯(Tony Evers)的同意,并将立即派人前往基诺沙市平乱。

“我们不会容忍美国街头的抢劫、纵火、暴力和违法行为。我的团队刚刚与埃弗斯州长通了电话,他同意接受联邦援助(波特兰也应该这么做!)。今天,我将派遣联邦执法人员国民警卫队前往威州基诺沙,恢复法律和秩序!”

埃弗斯周三下午宣布,他将把负责平乱的国民警卫队人数增加到500人。周二晚,他已部署了250名国民警卫队员。

目前尚不清楚,川普是要加派联邦执法人员(如国土安全部特工)前去帮助平息暴乱,还是仅仅增加国民警卫队成员。

周二,埃弗斯拒绝了白宫提供的联邦执法援助。但之后,威州的局势继续恶化,当晚有2人遭到枪杀,1人中枪受伤。

白宫幕僚长梅多斯(Mark Meadows)周二晚对福克斯新闻(Fox News)表示,有一支国民警卫队正在待命,如果威州国民警卫队的将军需要额外的帮助,他们将前往驰援。但是,威州州长当天早些时候拒绝了这一要求。

周日晚上,基诺沙市警察开枪射伤了29岁的黑人男子雅各布•布莱克(Jacob Blake),致其腰部以下处于瘫痪状态。事件发生后,该市的暴乱进一步升级,并已持续到周二晚间。

根据现场视频,涉事警察至少近距离向布莱克的背部开了7枪。但新流出的视频显示,此前他至少与两名警察发生了打斗,而且在他设法起来走到司机一侧的车门之前,一名警察曾试图阻止他逃脱。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