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国务卿会晤白俄罗斯反对派 并访问俄罗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7日讯】周二,美国副国务卿斯蒂芬·比根,在莫斯科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面,讨论有关白俄罗斯局势问题。此前一天,比根还会见了白俄罗斯反对派总统参选人。

8月25日,美国副国务卿斯蒂芬·比根抵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面,讨论有关白俄罗斯局势等问题。对于外界报导俄罗斯可能武力干预白俄罗斯,比根在前一天就作出了回应。

美国副国务卿 斯蒂芬·比根(2020.08.24):“当然,这是最不受欢迎的,但是除了我们听到的一些公开言论外,我们没有发现任何迹象。”

24日,比根会见了目前身在立陶宛的白俄罗斯反对派、总统候选人季哈诺夫斯卡娅

比根表示,此次会议目的是倾听白俄罗斯人民想法,美国不能也不会决定白俄罗斯的命运。

美国副国务卿 斯蒂芬·比根:“就美国而言,我们谴责侵犯人权行为,和大选以来发生在白俄罗斯的残酷行径,我们呼吁白俄罗斯政府释放他们目前关押的所有政治犯。”

比根表示白俄罗斯人的抗争也在提醒美国人,民主值得去争取。

美国副国务卿 斯蒂芬·比根:“他们提醒我们民主值得争取。 美国坚持我们长期的承诺,支持白俄罗斯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以及白俄罗斯人民在没有外部干预的情况下,通过自由和公正的选举,选出自己领导人的愿望。”

8月9号,现任当权者卢卡申科,赢得80.1%选票,第六次当选白俄罗斯总统,结果引起反对派质疑选举舞弊,众多白俄罗斯人走上街头,全国各地爆发大规模抗议,要求重新选举。

当局对抗议民众实施了暴力镇压。

新唐人记者 严曦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