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称希望拜登胜选 川普警告美将遭中共窃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7日讯】川普总统周三(8月26日)警告,中共方面称希望拜登(Joe Biden)赢得美国总统大选,如果这真的发生,美国将遭中共窃国,股市也将面临崩盘。

周三上午,川普在推特上表示:

“最新消息:中国官方媒体和中国领导人希望拜登赢得‘美国大选’。如果这事发生了(这不会发生),中国将会拥有我们的国家,我们创纪录的股市将会真地崩溃!”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Global Times)英文版8月19日发表一篇文章,公开表示支持美国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当选总统,并承认对中共来说,拜登比川普“更容易打交道”。

报导称,中共分析人士注意到,拜登选战在民主党全国大会上所公布的政策显示,如果拜登当选,美国将仍对中共保持强硬。“但从战术上讲,美国的做法将更可预测,拜登比川普更容易打交道——这是许多国家都认同的观点”。

这篇文章发表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举行之前。8月20日,拜登在该大会上被正式提名为2020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该报导称,8月1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问题研究所研究员吕祥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拜登可以复兴巴拉克•奥巴马的遗产”。他告诉该媒体,如果拜登入主白宫,一些谈判将会很快重启。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刁大明也在受访中表示,如果拜登当选,台湾海峡的紧张局势可能也会得到缓解。

中共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教授李海东告诉《环球时报》,“拜登肯定更容易打交道,这是全世界的共识”。他还表示,拜登有过很多与中共领导人打交道的经验,“如果拜登获胜,我们将期待与他进行更有效的沟通”。

中共近来频频向川普政府示好,甚至表示希望现在就与美国改善关系,而不必等到美国大选之后。但作为中共的喉舌,《环球时报》这篇报导恰恰透露了其希望拜登当选的真实想法,尽管其希望极其渺茫。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