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一夫人诠释四重角色 支持川普连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7日讯】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25日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演说,支持其丈夫川普特朗普)连任。她的发言充满同情和感恩,全面诠释母亲、移民、妻子、第一夫人四重角色。她说,我们需要川普再出任4年总统,他不会只说不做,他会带领美国再度回到强盛和繁荣。

8月25日,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进入第二天,当晚的主题是“机遇之地(Land of Opportunity)”。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在发言中说,川普不是一个政治家,而是一位干实事的人。他的最大特点就是坦诚,这是作为美国总统所需要的品质,他从来不遮掩,不管你喜欢还是不喜欢,你总能知道他想什么。

梅拉尼娅的发言呈现第一夫人的责任和智慧,她在演讲中没有提及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也没有批评对方的政策纲领。梅拉尼娅表示不会攻击“另一方”,因为她拒绝分裂。

梅拉尼娅的演讲全面诠释她作为母亲、移民、妻子、第一夫人四重角色。她谈到自己在斯洛维尼亚共产主义国家长大,为追梦来到美国,在美国追逐自己的时装梦。

2006年,梅拉尼娅成为美国公民,她说那是她“一生中最骄傲的时刻之一”,“在美国生活是一种特权,享有自由与机遇”。

同时,她不忘感谢她的父母:“正是由于你们,我今天才站在这里。”

针对媒体对川普的不断攻击,梅拉尼娅捍卫自己的丈夫。她说,川普不是一个传统的政治人,他不会只说不做,他会得到成果。

“无论是负面的或虚假的媒体头条新闻,还是来自其它方的攻击,唐纳德.川普都不会,也不会失去目标……”梅拉尼娅说,“我们需要我的丈夫再出任4年总统。他是我们国家最佳的人选,他热爱我们的国家和人民。”

作为母亲,梅拉尼娅谈到父母对社交媒体以及技术弊端的担忧。“跟我一样,我知道你们中的许多人都在关注社交媒体的不耻和操纵行为,而且我肯定,你们也像我一样,在寻找如何与您的孩子谈论——技术弊端以及他们应与同龄人保持何种关系——的答案。”

梅拉尼娅说,“像每位父母一样,我觉得有很多东西要教给我们的儿子。这是作为母亲的责任,但又感到一天中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做这一切。”“我时刻提醒自己,我比大多数人幸运,我仍有时间尽我所能、去找寻对他最好的智慧和力量。”

她说:“对各地的母亲和父母来说,你们都是战士。”

梅拉尼娅还谈到中共病毒(Covid-19)给美国带来的伤害,她对受害者表示同情和给予安慰。“我对失去亲人的每个人表示最深切的同情。我为生病或受苦的人们祈祷。我知道许多人感到焦虑,还有人感到无助。我想让你知道,你并不孤单。”

她向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尽管冒着你们自己和家人的风险,你们还是把我们的国家放在首位,这让我丈夫和我都很感激。”

“唐纳德只有在竭尽所能、照顾到每个人——受这一可怕大流行病影响的每个人之后,他才会休息。”她说。

梅拉尼娅还敦促美国人团结起来,拒绝不文明的举动。“我敦促人民团结起来:停止打着正义的名号去施暴和抢劫。永远不要根据肤色来判断人。”“让我们记住我们是一个在神之下的民族,我们需要彼此珍惜。”

她呼吁人们为理想、而不是党派投票,她说,“这会是一场常识性的投票,因为那些是我们所有人都相信的目标和希望”。

梅拉尼娅最后说,我之所以站在这里,是因为我们需要我的丈夫川普,他希望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昌盛,除此之外他别无所求。他将再度带领美国回到历史上最强盛的经济,成为最繁荣的国家。愿神保佑你们所有人,愿神保佑你们的家庭,愿神保佑美利坚合众国。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