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警告新疫情将成倍蔓延 韩确诊数3月以来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7日讯】周四,除中国大陆以外,约2429万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超过82万人丧生。法国政府警告,新一波疫情的感染率将成倍增加。韩国疫情严峻,当局面临对抗疫情和开放经济的两难选择。

法国卫生部周三新增5429例,是封锁后以来的新高。

目前病毒的繁殖率R值已升到1.4,巴黎地区和年轻人的感染率不断上升。

法国总理让·卡斯泰周四表示,必须迅速行动,遏止新一波疫情。否则,感染率将成倍增加。

德国周三新增确诊1428例。7月以来,德国每天新增病例数一直稳定增加,当局宣布,将短时工补贴再延长一年,到2021年底,德国政府将至少补贴60%工资。

据报,中共病毒已使全世界失去4亿工作。

英国周四宣布,染疫后自我隔离的低薪工人,每天可获得政府130英镑的额外补贴,以确保他们待在家中10天,不用外出工作,避免病毒进一步传播。

其他家庭成员自我隔离14天,也将获得182英镑的补偿。这项措施在英国北方试用后,计划推行全国。

韩国周四新增441例,创3月初以来新高,全国累计确诊1万8706例。

这波新疫情从首尔地区教会和光化门集会爆发,已蔓延至全国。当局敦促企业让员工在家工作,因为呼叫中心和物流仓库都有群聚感染风险。

缅甸周三新增确诊70例,创单日最高纪录,当局周四下令所有学校暂时停课。

缅甸疫情规模相对较小,累计6人死亡,574例感染,但是一周内病例增加近35%。新确诊病例几乎都与若开邦实兑爆发的疫情有关。

新唐人记者李梅、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