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试剂出错 瑞典出现3700宗“假阳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8日讯】香港即将在9月1号展开“中共病毒”全民自愿检测计划,“华大基因”是这次检测其中一家供应商。但外媒曝光,“华大基因”生产,提供给瑞典检测中共病毒的核酸试剂发生错误,导致大约3700人出现假阳性结果。

路透社8月26号报导,瑞典公共卫生署周二表示,来自中国的中共肺炎检测试剂发生错误,导致3700人被误判为阳性。

该机构表示,中国华大基因BGI Genomics)的试剂无法分辨出极少量的病毒与阴性结果。公共卫生署微生物部门负责人维塞尔(Karin Tegmark Wisell)表示,供应商必须对试剂做出调整,这款试剂广泛出口到其他国家。

瑞典是北欧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共肺炎疫情的严重程度也是北欧之首,截至8月26号,瑞典累计86,891宗确诊个案,5814例死亡。

这不是第一次中国出口的中共肺炎检测试剂被报出错。此前捷克、西班牙、土耳其、菲律宾等国向中国购买了快筛试剂后,都反馈准确率只有百分之三、四十。

美国某制药公司医学总监朱伟认为,这次事件让国际社会再次质疑中国产核酸试剂的准确性。

美国某制药公司医学总监朱伟:“虽然我们知道这个基因检测都难以百分之百正确,但事实上过高的假阳性率,假阴性率都会失去病毒检测的意义。实际上对疫情的防控起到一个严重的干扰作用。所以我认为对于中国利用疫情扩大相关的检测试剂出口的企图,会带来负面的影响。”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大病救助专案前高管任瑞红表示,“华大基因”号称国内顶尖,但事实证明核心技术水平远远落后国际水平。她还警告,病毒测试准确率出现失误,如果没有得到修正,假阳性的患者接受了药物治疗,对他的身体免疫系统会造成伤害。

但前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学研究员萧恩博士认为,厂商的技术水平还是第二位的原因,第一位应该是中国的疾控中心的指导和监管存在失职。

前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学研究员萧恩博士:“当时在一、二月份就涌现了几十家的中国厂商,生产不同的核酸检测试剂。当然华大可以说是龙头老大。那么对于这样的大的国内的公司生产这些核酸检测试剂的标准,一个是中国的CDC没有严格的规定,实验的条件也没有严格的规定,怎么样质量把关?然后这些公司的产品有没有经过CDC的质量的核实?这个本身就是政府监管部门的问题。”

萧恩博士指出,另一方面这些大公司往往和政府部门关系很强,也造成了质量监管不严。

萧恩博士:“只要政府说我要订你的了,那质量不行国内又不去抓。因为质量不好也配合了中共当时政治上的需要,中国政治上当时就是需要说,尽量让这个确诊的人数少。那这些公司反正有钱赚,市场也是稳定的,政府保证你市场了。对于这些公司来说,质量把关就变得不是第一位的事情了。”

萧恩博士表示,其实核酸试剂准确率的问题在中国国内也存在,但国内媒体不报导,只有出口试剂出现问题后,才被曝光。

路透社的报导还指出,华大基因的两家子公司被美国列在黑名单之中,涉嫌侵犯维吾尔族人权,华大基因对此没有做出回复。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