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观察】詹姆斯带头罢赛?NBA越来越政治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8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西岸观察,我是林骁然。今天是8月27日,星期四。因黑人青年布莱克之死引发的抗议和骚乱不断延烧,昨晚NBA经历了史无前例的罢赛事件。三场常规赛因球员抗议而被临时取消,甚至一度传出季后赛全部取消的消息。抗议潮还蔓延到了全美女子职业篮球、全美职业足球和棒球的赛场上,引发全美关注。

主导罢赛的核心人物被认为是NBA湖人队的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职业球员像好莱坞的明星们一样关心着美国社会的社会,为公义发声,其实本无可厚非,但詹姆斯支持“黑命贵”运动,之前却痛批火箭队经理莫雷支持香港民主抗争,难免有些自相矛盾。

8月26号晚间,NBA本来可以结束两组首轮比赛,雄鹿对阵魔术,湖人攻打开拓者。不过就在第一场比赛开打前,魔术队热完身后,迟迟未见雄鹿队的身影,后来得知,雄鹿队员内部一直同意罢赛,以表达对布莱克之死事件的不满。随后魔术队也同意加入罢赛行动,接着火箭、湖人、雷霆和快船等队伍也积极响应,导致NBA罢赛行动蔓延到今晚。

事件急速发酵,湖人球星詹姆斯和快船队球星莱昂纳德(Kawhi Leonard)都强烈表态拒绝参加本赛季之后的所有比赛,并且获得了本球队队友的支持。随后NBA立即组织球员和主教练们开会,听取各方意见。最终,虽然湖人和快船投票反对继续赛季,但其他球队,包括带头罢赛的雄鹿却支持继续比赛。据说当时詹姆斯愤怒离场。就这样一场引发争议的罢赛风波就这么结束了。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