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执政党沦陷!多名高层隔离、国会大楼关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8日讯】自中共外交官杨洁篪访韩后,韩国原本稳定的疫情开始出现变化,每日新增确诊人数翻倍增加。目前,执政党多名高层已经被迫自主隔离,国会大楼也被迫关闭。

台媒自由时报28日报导,韩国1名负责采访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最高会议的记者,于26日确诊感染中共病毒,使得出席同场会议的国会议员、执政党高层和其他记者们共50余人必须自主隔离,国会大楼也被迫关闭消毒。

《韩国先驱报》报导称,共同民主党党主席李海瓒、国会党团总召金太年都在隔离名单之内,他们在27日接受了中共肺炎筛检,正等待结果出炉。

韩国国会大楼的主楼、开会会议室、相关议员办公室和新闻室,都已于26日关闭并进行消毒,原定在27日举行的所有会议都被取消。

值得关注的是,韩国这次疫情急剧爆发,恰逢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办主任杨洁篪访韩之际。结合他国经历,让人不禁联想杨洁篪访韩与疫情之间的关系。

8月21日下午,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抵达韩国釜山,22日上午于釜山威斯汀北韩酒店与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徐薰举行会谈。这是杨洁篪2018年7月以来,时隔两年再次访韩,也是中共病毒疫情全球爆发以来首个访韩的中共高官,此行被认为是为习近平访韩铺路。

青瓦台发言人通过书面简报表示,杨洁篪介绍了最近中美关系现状和中方的立场,徐薰强则强调中美两国的共荣友好关系对东北亚以及世界和平繁荣的重要性。在美国号召西方围堵中共之时,与美国同盟的韩国却没对中共做出任何批评。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说,2016年“萨德”在韩国落地后,中共对韩国经济实施制裁。虽然韩国民众对中共的感观普遍负面,但中共以经济影响他国政治,韩国当局因此不愿批评中共。

也有分析认为,由于本届韩国政府有着明显的亲共倾向,关键时刻,在中美两个阵营中究竟做出何种选择、将招致何种结果,还有待关注。

8月以来,韩国境内每日新增确诊人数保持在60名以内,且以海外入境者居多。而8月13日,外交界公布杨洁篪访韩的消息后,当天新增确诊人数突破百名大关,达到103人,此后一直居高不下且呈逐渐增加趋势。

时政评论员杨威在《大纪元》发表的《疫情二次爆发远离中共的再选择》中,列举了美国、香港疫情二次爆发的实况,并指出,“中共病毒继续沿着共产因素的路线蔓延。凡是仍然没有认清中共的,或者抱着侥幸心理的,甚至还想投机取巧的国家、地区和个人,二次疫情很可能无法避免。”“还没有明确远离中共的,再次面临第二次的选择……这一次,可能不只需要选择远离中共,可能还需要选择是否站出来反击中共。如果能明确地加入美国和中国人民的正义阵营,联合起来击溃中共政权的,将能获得更大的护佑和神助。”

《大纪元》今年3月刊登的特稿《病毒针对共产党而来》中提到,“为政者,或代表国之民意,或掌舵主政方向,一念间定下的邦交国策不但决定了自己的未来,亦关联到万民之福祉;一旦混淆了中国和中共,甚至错信了中共,就可能将自己以及无数国民都推入深渊。”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