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被封 深圳21岁男在腾讯公司跳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8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深圳一名21岁的男子,因微信被封号,做生意受影响,多次找腾讯公司申诉无果,日前,他在腾讯用户接待中心11楼跳楼身亡。引发舆论关注。

8月25号,深圳市民唐仁(化名)说,他的弟弟多次微信被封号,多次申诉无果,弟弟的店面在微信封号后无法正常收款,于是前往腾讯公司想弄明白,账号为何被封。15号傍晚,弟弟去了腾讯又找不到人,就在腾讯用户接待中心11楼跳楼自杀了。

腾讯内部人士辩称,死者因涉违规被封,几日后可以解禁。

但唐仁说,他弟弟手机内有一段自拍视频,介绍他自杀的前因后果,但警方没有提及。目前唐仁已把视频上交相关部门,希望腾讯给个说法。

当地警方称,目前事件正在调查。

对此,大陆网友简女士说,现在只要发表一点政府认为的敏感言论,就会封号。

大陆网友简女士:“我都已经封了3个,永久封号了,有一个人封了7次,第8次就永远的封了,对这个事,非常无奈,这个跳楼的不值得这样做,这件事是非常可恶的,我们希望腾迅快点关了。”

大陆网友郭先生说,很多人的微信被封后,里面的钱也拿不出来,投诉无门。

大陆网友郭先生:“我的微信给人家封了,我的微信里面也有钱啊,不多,我也不是做生意,也无所谓啊,人家做生意的可能就麻烦了,它无法无天啦。”

大陆网友胡先生说,腾讯封杀和删除账号都不需要理由的,它的权力越来越大了。

大陆网友胡先生:“垄断企业就是这样,没有监督就是这样,0036美国的那些软体,敢不敢这样,不敢嘛,Youtube也好,推特也好,敢不敢随便封,可以找国会嘛,我们找谁啊,去找政府,整你个寻衅滋事。”

胡先生说,腾讯封号是政府行为,有政府背后撑腰,即便闹出人命案也会大事化小。

微信在全球拥有超过十亿的用户,也是海外华人普遍使用的社交软体。但腾讯长期协助中共监控用户,近年来,不断传出有中国网民使用微信被抓、被拘留甚至被判刑。

8月6号,美国宣布对微信制裁,并指控微信受中共管控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韵、王奕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