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访欧连遭抗议 人权和香港问题难回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8日讯】中共外交部长王毅,从本周二开始访问欧洲五国意大利、荷兰、挪威、法国和德国,然而香港与人权问题却是挥之不去、如影随形。这一次的访欧行程连环遭到民众抗议,现场还喊出:“打倒共产党”等口号。

抗议群众:“王毅滚回去!王毅滚回去!打倒共产党!打倒共产党!。”

中共外交部长王毅访问欧洲的行程抗议不断,才刚抵达意大利,就受到前香港立法会议员罗冠聪,与十七位意大利议员联合抗议,并声援被迫害的西藏、新疆等少数民族,还有上亿法轮功学员。

这次意大利总理孔蒂拒绝与王毅会面,外交部长迪马尤也当面向王毅提到香港问题,他认为香港公民的自由权利需要受到尊重。

意大利外交部长 迪马尤:“关于香港问题,我重申与所有欧洲伙伴一致,我们强调香港的稳定繁荣基于‘一国两制’的原则至关重要。”

荷兰的外交部长卜洛克和王毅在会谈中,也表达对香港自治和中国宗教、人权问题的关切。

王毅在挪威会见总理瑟尔贝克和外交大臣瑟雷德,瑟雷德表示中共迫害人权的问题摆在桌面上。而在外面抗议的大批人群依然挥之不去。

王毅28日来到法国,法国政府发言人艾塔尔表示,外交部长勒德里安将作为接待,讨论时事和各种问题。

法国政府发言人 艾塔尔:“这次,他(王毅)将被勒德里安接待。我想会议会在周六举行,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将被勒德里安接待,将会和他交换意见关于他的问题和一些时事。”

王毅的最后一站将前往德国柏林,在王毅访问之前,已经有多位德国议员表示,不能在香港问题上对中共让步。王毅的访欧之行,反而更加凸显出中共迫害人权、打压香港,在国际上是如何臭名昭著。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