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安倍因病辞职 接班人选有望出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9日讯】周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因为身体健康出现状况,宣布辞去首相一职。继任者将由自民党选出。来看详情。

安倍晋三这个月旧病复发,因为溃疡性大肠炎,先后在17号和24号前往医院就医,身体健康不堪负荷。

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我需要与疾病对抗并接受治疗,就健康状况,我没有处于完美的状态。因此我决定不再担任首相。”

不过,安倍晋三没有直接下台,接班人将由自民党执行部决定。安倍会继续留任首相,直到选出下一任首相,再进行交接。

有消息透露,可能的接班人选有:日本前外相岸田文雄,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副首相兼财政大臣的麻生太郎,官房长官菅义伟等,现任防卫大臣河野太郎也可能是人选之一。

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所有被提名的候选人都是有希望的。 我曾在内阁或(自民党)政党中与他们合作过。”

安倍表示,9月1号,日本自民党临时会议将敲定自民党总裁人选的进一步消息。

目前,安倍已经在任约7年零8个月,是日本宪政史上在任最久的首相。

周五,安倍宣布辞职后,日本股市出现重挫,日经指数一度下跌2.7%。

新唐人记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