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粮仓又出包:黑虫遍地玉米满是虫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9日讯】中国今年天灾人祸不断,粮食供应堪忧。而承载中共“粮食安全”重任的官方粮库,却屡屡曝出丑闻。继黑龙江省一家粮库被曝满是粮食碎渣之后,日前又有报导指,吉林省一粮库内黑虫乱爬,库存玉米有大量虫眼。

据陆媒《新京报》报导,今年7月23日,粮商杨锦看到中储粮吉林大安粮食中心库烧锅镇粮库有玉米竞拍的信息,起拍价很低。于是他加入竞拍,最后花费840万元人民币,拍下4000吨被列为“二等粮”的国家临时储存玉米。

但是,当杨锦8月16日租货车到仓库提粮时发现,大量玉米都有虫眼,并且夹杂着许多活虫,明显不符合国家标准。杨锦提供的视频显示,仓库地板上还有黑色小虫在爬动。

如果接收这批玉米,杨锦面临赔本风险,因此拒绝提粮,与粮库方发生纠纷。杨锦于是将此事曝光。

对此,粮库方面负责人回应称,这批玉米确实有活虫,现在正在喷药灭虫。上述人员还表示,杀虫药只是喷洒在仓库四周的墙壁上,“不影响玉米二次加工制作成饲料”云云。

该消息在大陆微博上再次引起热议,许多网民担忧所谓的“粮食安全”。一名网友说,“没起火灾,已经是很给面子了”。还有网民讥讽,“一开战,北洋水师”。

微博评论截图。

中共各地粮库被指亏空严重。当局历次清查粮食库存,都会有很多粮库“被火灾”。

今年7月网上曾热传一则手机拍摄的视频显示,黑龙江省肇东市一粮库存粮中有水泡粮,还掺杂着大量的筛下物(垃圾碎渣)。视频曝光后,中储粮官方坚称该粮库的储粮“合格”。

网传图片显示,当地粮库随后张贴了新规定,禁止带手机进入粮库。更有甚者,有网传视频指,运粮货车进入某地粮库库区后被贴上封条,司机都不准下车。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