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8月2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上海退休工人房屋被拆 向国际求助

上海退休工人戴中耀位于虹口区海山路的住房,2001年被政府动迁,导致他无房可住,在上海浦东救助站的1个床位住了很多年,后来被赶出来,流浪街头。他多年来与当局打官司,但法院都不立案,日前他通过媒体向国际社会求助,说他需要账篷,需要国际红十字会的人道救助。

黄琦亲友团多人遭公安约谈

大陆维权人士组织“黄琦亲友团”,向巴中监狱打电话,为被关押的“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争取通信权、会见权。日前,多名成员被公安约谈,不过,他们据理力争,说中共是犯罪集团,并动员警察反共。

无锡维权人士遭监视居住 控警察滥用职权

无锡维权人士沈爱斌,因今年“两会”期间,在微信群发布“大家两会期间去北京上访”的信息,被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传唤及刑事立案,并被监视居住。日前,他在网上控诉中共警察滥用职权,要求对梁溪分局进行法律监督。

南京旧城改造欠薪十万 工人网上求助

南京江宁区秦淮路旧城改造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十多万,工人讨要多次无果,8月28号,在网上发文求助,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和媒体帮助他们讨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