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疏散地区存威胁 当局吁民众勿擅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30日讯】近日,美国加州防火局表示,各地疏散地区野火依然威胁社区安全,民众不应擅自进入,并呼吁民众早做准备,以保障安全。

文图县消防局局长Tony McHale:“经过雷电风暴后,多个雷电起火,加上干旱现况,一点就着的植被,极容易引起火灾。现在全州多处出现野火,按传统来说,这是加州消防最忙碌的季节。但这是前所未有过的。”

层层漫山遍野的植被一点就着,加上风势,是蒙特利县卡梅尔Cachagua社区大火发展迅猛的原因之一。这里秋季面临着野火的威胁,而冬季则面临洪水与泥石流的威胁。火灾发生时,救援上消防员会遇到多种挑战。

文图县消防局局长Tony McHale:“烧着后吸入的话,非常非常的刺激,刺激皮肤出红疹,让人过敏,眼睛很难受,有毒橡树很糟,让救火工作变得困难,当烧着了,容易吸入弥漫在空气的颗粒。”

自从8月15日经历雷电围击,北加州两周内遭到近14,000次雷击,先后引发700多场野火,过火面积超过138万英亩,摧毁2,100栋建筑与住宅,7人丧生。

加州消防River和Carmel大火信息官April Newman:“改善的气候,显着地帮助消防员控制火势。现在能够看到阳光了,今天早上还烟雾弥漫灰濛濛的一片。”

这几天受大陆海洋性气候影响,让北加州地区的火势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文图县消防局局长Tony McHale:“所以我们会切实尽早尽可能颁布撤离令,我们希望人们遵守,因为最终你的生命,你家人和宠物的安全,同时允许我们进入,保护建筑和灭火。”

预计周末天气变暖,海拔高的地区温暖又干燥,夜间湿度小,雷暴仍会出现。

文图县消防局局长Tony McHale:“制定一个计划,知道火灾发生后去哪里,知道要带些什么如果需撤离的话,家人在哪里碰头,重要文件,宠物如何处理,我们建议人们有个计划。”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伍爱莲加州蒙特利县卡梅尔谷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