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布莱恩:全面抵制中共侵略 美以实力求和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31日讯】继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表态,已经做好应对中共的准备后,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28日在华府智库大西洋理事会上表示,美国将全面抵制中共侵略,维护美国的传统价值;并加强与印太国家的合作。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我们看到中国(中共)展现出日益增加的野心和侵略性,其中有一些是非常邪恶的。很明显我们有像俄罗斯和中国这样的竞争对手,他们想要重塑全球共识,改变全球常态和规范。”

奥布莱恩列举了中共在区域内的种种恶行,特别强调中共以所谓的九段线将巨大的南海海域视为中国领土。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美国会继续坚守一直以来的原则,也就是世界的海道和国际水域应该能自由航行。太空和国际空域也是。我们不会退缩。很遗憾中国正试图在现况上强加更多的攻击性。”

随着美台关系不断升温,此次奥布莱恩更罕见使用了“中华民国”的说法。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他们(中共)在霸凌中国,或是说他们在霸凌中华民国,台湾。”

他也再次公开揭露中共的马列主义本质。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它们对于人民有完全的掌控权,如今它们正在输出这样的控制到香港等地。”

奥布莱恩表示,川普政府正在军事、外交和经济等领域全方位抵制中共威胁。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美国必须采取里根总统说的,‘以实力求和平’的模式,这就是川普总统所做的。”

奥布莱恩指出,财长姆努钦正在就规范进入美国市场的中国资本采取行动。

同时,奥布莱恩强调了印太地区盟友与伙伴的重要性。美国私营部门已在美国的印太合作伙伴中,投资了超过1兆美元,金额是中国和日本总和的两倍。

9月和10月,美国计划与“四方安全对话”的伙伴印度、澳洲以及日本举行高阶会谈。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