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军舰部署南海 严密监视共军动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31日讯】印度媒体日前披露,在印中边界拉达克爆发流血冲突后,印度军方就派出军舰部署在南海,在中共海军进入印度洋路线上监视着中共军舰的动向。今年7月,印度海军军舰在安达曼与尼科巴群岛(Andaman and Nicobar islands)附近与美国海军举行了联合军演,舆论认为边境流血冲突和中共肺炎疫情让印度向美国靠得更近。

日前,《印度新闻社》和《新德里电视台》等印度媒体报导称,有印度政府消息人士透露,自从今年6月15日数十名印度士兵遭遇中共军人的袭击而伤亡后,印度军已经派出海军战舰部署到南海,而且印度海军还在马六甲海峡以及中共海军进入印度洋地区的必经路线上部署了军舰,以监视共军动态。消息人士称,这样的军事部署有助于印度军方控制印度洋的态势。

消息人士还披露,近期印度战舰与护卫舰一直透过安全的通讯系统,与美国军方保持着联系,印军甚至已在重点空军基地部署了米格29战机来应对可能发生的印中冲突;海军也正在计划紧急采购水下航行器以及其它无人武器系统,以便于密切监视中共军方在马六甲海峡至印度洋一带的活动。为此,印度海军将采购10架舰载无人机,预计涉及资金将超过124.5亿卢比。

今年6月15日,中印边境的双方军人发生了严重的流血冲突,印度军方随后对外宣布,有20名印度军人在这次冲突中遭共军“袭杀”,还有数十人受伤;中共军方则始终拒绝对外公布中方在这次冲突中的伤亡人数。

这次事件让印度国民举国激愤,一度掀起声势浩大的反中、反共热潮。其后印度政府针对中国输入印度的一系列科技产品进行了封杀,同时印度军方明显加强了与美国军方的联系。

就在今年7月20日,美国航空母舰尼米兹号(USS Nimitz)领导的打击群,与印度海军军舰在安达曼与尼科巴群岛(Andaman and Nicobar islands)附近进行了联合军事演习。

当时《日经新闻》的相关报导曾引述美国智库兰德公司(Rand Corp.)的高级国防分析师德里克·格罗斯曼(Derek Grossman)指出,这次美印两军的联合军事演习的战略目标,不是海盗和恐怖份子,而是瞄准了中共军队。

“印度多年来一直保持中立,但考虑到该国最近与中国的对立,印度已经意识到不可能和北京保持友好关系了。”

格罗斯曼说:“在中印边境流血冲突后,印度有了种种盘算,他们意识到中国军队无处不在。不仅在喜马拉雅山区、在印度洋、在南海,这情势让印度与美国一起进行演习。”

而当时美国海军的说法是,美国和印度的海军力量都进行了高强度演习,主要目的是最大程度的提高包括双方防空能力在内的军事上的“互操作性”。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