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捷签3项MOU 捷克议长:自由民主是繁荣基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31日讯】捷克参议院议长韦德齐率团来台,在台捷经贸论坛上致词中,他提到没有企业家之间自由合作机会,台捷之间也不会得到自由,而自由及民主是繁荣的主要基石。

捷克参议院议长 韦德齐:“大家好。”

用中文打招呼,捷克参议院议长韦德齐率领访问团来台,包括布拉格市长贺瑞普以及超过40个捷克企业家,一同出席台捷经贸论坛。针对韦德齐率团访台,中共外交部长王毅称是挑战一中原则,要付出沉重代价。韦德齐在台上致词,谈到来台目的,他表示全世界都在看,此行是否取得成功,将影响未来。

捷克参议院议长 韦德齐:“没有企业家之间的自由合作的机会,台湾捷克也不会得到自由,因为自由和民主是繁荣的主要基础。”

经济部长 王美花:“捷克台湾是自由民主,重视人权的国家,我们跟捷克有相同的价值观。对于中方的,我们就不予置评。”

论坛登场,台捷双方正式签署三份MOU,包括智慧城市及AioT、新创社群以及智慧机械等产业,深化双方合作。

经济部长 王美花:“台湾在不管是资通讯,还有精密机械,都跟捷克一直有这样的一个合作关系。捷克他自己也有很深厚的工业基础,所以我想,双方藉由这样的一个合作,一定可以再加深。”

捷克是台湾在欧洲的第4大投资国,根据经济部统计,2019年台捷双边贸易额近8.2亿美元,台湾出口产品金额为4.54亿美元,从捷克进口产品金额约3.65亿美元。捷克当地工业相当发达,地理位置处于欧洲中心,外界分析,捷克可作为台商进军欧盟及大欧洲市场的重要跳板。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胡宗翰、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