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831太子站袭击 港人自发献花遭警驱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31日讯】今天是香港太子站831事件一周年。去年的8月31日,在香港地铁太子站,爆发香港警察无差别攻击民众的事件。纵使在香港版国安法的威胁下,今晚,不少香港市民还是无惧压力,公开悼念831。另外,台湾晚间也有同步声援活动,在台北与高雄都有人链,力挺港人。

去年8月31号,香港防暴员警和速龙小队冲入太子站,先是在月台暴力抓捕示威者,接着又进入车厢,对车厢内的乘客进行“无差别攻击”,除了喷洒胡椒喷雾,还用警棍爆打乘客。许多民众被打到头破血流。救护员想进去救援伤者,确被铁闸挡在地铁站外。

被关在地铁站外的急救人员:“我求求你阿sir,你的恻隐之心在哪?我来救人而已。你让我进去救人吧,我救完人之后,你打我、射我,你怎样也好,你拘捕我都可以,你让我去救人拜托。”

当天,65人被捕,至少7人受伤。由于事后太子站被封锁两天,许多民众质疑,当天是否有人死亡。

为了悼念8.31太子站袭击事件,今(31日)天,许多民众自发前往太子站献花,但遭到港警驱离,警方并封锁太子站,不让市民靠近。在香港大学,也有学生举行悼念活动,让民众前来致意、献花。

在加拿大的香港人:“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在海外,有民众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集会,声援香港。而在美国,有民众在纽约联合广场公园搭起香港地铁太子站的入口,并排队挂上鲜花悼念。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