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收恐吓信 英外委会主席:中共国安所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1日讯】英国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保守党议员汤姆•图根哈特(Tom Tugendhat,董勤达)上周日(30日)公开指出,近来在家中收到多封恐吓信,信中威胁他停止发表反共的所谓“仇恨言论”,并要求他在英国外交政策事务上为中共“多说一些好话”,以避免出现“冲突敌对”。对此,图根哈特表示,这些恐吓信很明显来自中共驻英大使刘晓明在中国的国安朋友。

图根哈特8月30日在推特发文说:“我持续收到从香港寄到我家的信。内容和气无害,但很明显,这些信来自中共驻英大使刘晓明(@AmbLiuXiaoMing)在中国的国安朋友。”

“我以前也曾听说过‘我知道你住的地方’(这类威胁)。”图根哈特说,“恐吓民选的政治家是干预行为,这必须停止。”

此外,推文中还附有威胁信的内容及信封图片,4张印有“中国香港”字样的邮票格外醒目。信件内文模拟基督徒的祷告词,但刻意以一种伪装的“和气无害”(anodyne)的语调,要求图根哈特未来能在英国外交政策事务方面,多说一些对中共及港府的“好话”,以避免未来可能出现的“敌对冲突”局势。

另外,英国非政府人权组织“香港监察”(Hong Kong Watch)主席罗杰斯(Benedict Rogers)也回复该贴文指出,“我在2018至2019年间,收到约20封恐吓信。我母亲也有收到。我很遗憾,你也遭遇和我一样的状况。”

图根哈特因长期关注香港议题,并要求北京对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负责,而令中共不满。

早在今年4月初,英国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发布报告,批评中共在病毒大流行时期,“没有帮助其他国家(对疫情)做出迅速而有力的反应”,反而故意混淆视听,“任虚假信息像病毒一样迅速的传播”,造成众多生命为此付出代价。

图根哈特还对英媒直言:“北京掩盖了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健康灾难,(中共的)欺骗让全球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因此,他呼吁英国重新审视英中关系

(记者萧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