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指挫败共军边境挑衅 中共反称印军越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1日讯】6月中印边境流血冲突后,军事对峙依然继续。日前印度军方宣布,中共再次采取军事挑衅行动,遭印方挫败。而中方否认,反过来指责印方越境。

印度军队周一(8月31日)发表声明指,8月29日夜间,中共军队再次破坏此前双方就解决东拉达克(Eastern Ladakh)地区对峙达成的共识,进行了挑衅性的军事活动。印度军队予以反击,挫败了中方这次单方面改变当地现状的企图。

声明说,这次冲突即发生在存在主权争议的班公措湖畔,印度军队先发制人,阻止了中共军队在班公措湖南岸的活动。

同一天,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声称,中方军队“从来没有”越过实际控制线。中共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则声称,8月31日,印军破坏双方达成的共识,在班公湖南岸、热钦山口附近越线占控。

今年5月以来,中印军队一再发生肢体冲突。6月15日,又在加勒万(Galwan)河谷发生激烈的流血事件,印方称有20名印度官兵丧生。北京方面迄今没有透露中方的伤亡情况。

印度军方指控中共军队预谋良久,当晚突然使用带有铁钉的棍棒连夜袭击毫无防备的印方军人,很多人跌下山谷,受伤后活活冻死。

此后两个半月中,印中举行了数轮军事谈判和外交谈判,但没有取得重大进展。印度方面要求中方必须恢复今年4月前边界状态,但指中方不但一再敷衍谈判,还同时继续推进边界基建工程,继续挑衅。

在谈判的同时,双方仍在边境地区集结军队。

据印媒报导,因为中方缺乏解决边境问题的诚意,继续采取侵犯性行动,印度军方高层8月22日召开会议研究对策。印度国防参谋长拉瓦特(Bipin Rawat)讲话表示,军事行动已成为纳入应对的选项之一,但“只有在中印军事和外交谈判没有结果的情况下才会实施”。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