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31事件一周年 纽约“太子站”献花悼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1日讯】香港去年爆发反对《逃犯条例修订》运动,其中,2019年8月31日晚上,香港警方冲进太子地铁站,无差别袭击乘客,被称为“太子站恐怖袭击”。事件一周年之际,纽约香港关注组上周日,在联合广场搭建了太子站的布景悼念,并要求追查事件真相。

贴上B2出口的标志,纽约香港关注组(NY4HK)搭建了香港太子地铁站的出口,贴上“8·31黑警恐袭、还我真相”的中英文标语。

众人身穿黑衣出席活动,有人胸前戴着白花,不少民众在场献花,悼念8·31事件一周年。

约香港关注组负责人杨锦霞:“很多事情都还没有真相,今天除了在纽约以外,也在洛杉矶、三藩市,还有北美一些比较大的城市,也有一些(活动),来告诉美国纽约,还有不同地方的人,关于8·31的事情(真相)。”

纽约市民Ken:“(8·31)对于香港人是一个很血腥的日子。基本上是等于香港人的六四、我们的228事件、我们的911事件,是一起黑警对市民的恐怖袭击。”

当时,香港防暴警员和速龙小队冲进太子站月台及列车车厢,以警棍及胡椒喷雾等武器,无差别袭击车厢内的乘客。

警方抓捕了65人,至少7人受伤,是否有人死亡至今仍然没有结论。

与会人士:“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众人高喊口号,手举表示“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的手势,在海外表达对港人的声援。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宋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