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王毅拉拢欧洲彻底失败 各国不信任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1日讯】中共外长王毅欧洲之旅,被外媒形容为彻底失败。有评论认为,王毅访问欧洲,被各国冷处理,凸显欧洲也不再信任中共。王毅在欧洲的公开喊话、对抗式的表态,很可能将加速推动欧中对抗的进程。

法国《世界日报》8月31日的报导称,王毅的欧洲之旅是一场艰难的外交之旅。

自8月25日起,王毅连续访问意大利、荷兰、挪威、法国、德国欧洲五国,但第一站就被“一带一路”国家意大利的总理孔特拒绝接见,仅以电话沟通。

在法国,总统马克龙虽然接见了王毅,但明确拒绝华为进入法国,马克龙指出偏好欧洲本地电讯设备商,这被视为中共在欧洲为华为争取突围的挫败。

今年这场大瘟疫率先祸害了中国之外的欧洲,王毅在挪威却公开否认疫情源头在武汉,为中共病毒肆虐全球推卸责任,遭到外界强烈反弹。

此外,意大利、荷兰等国都提及中共敏感的香港、新疆等人权问题。而王毅每到一处,等候他的是大批的抗议民众,高喊“打倒共产党”等口号。西方传媒形容王毅此次欧洲之行彻底失败。

8月30日,王毅在巴黎参加了国际关系研究院举办的辩论会。法国的欧洲议员、前欧洲事务部长Nathalie Loiseau在会议上就香港和新疆问题对王毅提问,而王毅的解释受到外界质疑。

法国国际关系研究院(IFRI)的研究员马克.朱利安(Marc Julienne)表示,“王毅的任务似乎是为了止损,制止新冠(中共病毒)疫情和香港问题给中欧关系造成的伤害。”

不过,王毅却令中共与欧洲各国关系更加紧张。8月31日,正在德国访问的王毅在公开发言中恐吓捷克,说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Miros Vystrcil)出访台湾是对一中原则的“挑衅”,维特齐将为此付出“高昂代价”。

德国联邦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罗特根(Norbert Röttgen)对德国《商报》表示,“中共外交部长在访德期间亲自恐吓另一欧盟国家和其议员,这不仅是对外交的侮辱,也是对民主的侮辱。”

罗特根还说,“欧盟成员访问台湾必须是可行的,在抵抗瘟疫方面就需要进行合作。”对于王毅的恐吓,他表示,“无论是联邦政府还是我们议会议员都不应屈服。”

时事评论人士杨威在大纪元撰文指出,王毅的欧洲之行,是妄图拉拢欧洲对抗美国,但显然没有达到目的。中共不但没有得到任何国家的承诺,还被屡屡指责香港、新疆、宗教等人权迫害问题。

此外,王毅此次欧洲之行,中共根本拿不出什么东西可以支持欧洲,相反,中共实际有求于欧洲。

王毅说,中国“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带动世界共同复苏”。正在快速失去美国市场的中共,实际也在失去欧洲市场,才不得不提出了内循环。

文章指出,欧洲国家不可能与中共站在一起对抗美国,欧洲各国思考更多的是,如何重新调整与中共政权的关系。中共至今没有明白,欧洲根本不是中共对抗美国的牌,而且欧洲随时可能成为下一个强有力的对抗者。王毅在欧洲的公开喊话、对抗式的表态,很可能将加速推动欧中对抗的进程。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