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1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美光明确指出:将不再供货华为

美国政府祭出的华为禁令扩大封杀动作,美国记忆体大厂美光(Micron)开记忆体产业第一枪,明确指出,将自9月14日起,停止供货华为。美光率先宣布之后,生产设备都是美系设厂为主的台厂,预料未来也可能跟进停止供货华为。美光是目前全球第3大、也是美国最大的DRAM 及NAND Flash 快闪记忆体的生产商。

iPad触控订单 台厂胜红色链全拿下

台厂与中共红色链对决,在触控领域抢先扳回一城。苹果将全球触控龙头、陆企欧菲光剔除供应链名单,iPad触控订单全数回归台厂,由业成GIS-KY(6456)与宸鸿TPK-KY分食,助攻台湾触控双雄营运重返荣耀。

IC设计十强 台三厂入榜 联发科赢超微

全球前十大IC设计厂第2季营收排名出炉,台厂共有联发科、联咏、瑞昱等三家入榜。联发科超车超微,跃居前四大,值得注意是,华为旗下海思今年上半年被挤出前十大之外。

无人机外送服务成真!亚马逊获FAA批准

外媒报导,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Amazon)已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批准,可以运营旗下送货无人机 Prime Air,此划下亚马逊无人外送业务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