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巴克:中共活摘器官 世界不能袖手旁观

港版国安法下 密切关注香港宗教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1日讯】美国国际宗教自由事务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近日在英文大纪元访谈节目《美国思想领袖》上说,由强行摘取法轮功修炼者的器官到强行要维吾尔族人绝育,中共政权正发动“信仰战争”,“同时它也出口其镇压模式到海外,危害全球范围的自由。但威权主义最终都不能在中国或其它任何地方击败信仰”。他正密切关注实施《港版国安法》后,香港宗教自由的情况。他又表示,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修炼者的器官证据确凿,世界再不能袖手旁观。

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右)在英文大纪元访谈节目《美国思想领袖》上说,从强行摘取法轮功修炼者的器官到强行要维吾尔族人绝育,中共政权正发动“信仰战争”。左图为节目主持人杨杰凯 (Jan Jekielek)。(影片截图)

面对严峻的局势,布朗巴克最近发表的文章《在宗教自由之战中 人道将胜出》(Humanity Will Win The Battle For Religious Freedom)却如此乐观,他表示,人类的天赋本性是享有尊严的自由,他不认为政府可以长期压制天赋的自由。正因为这种人类天赋的本性,面对目前的时局,才不会认为现在的形势不好,“这种爱自由的本性在我们的生命蓝本里”。

他指,过去二十多年,不同政府(政权)确实在打压人权和尊严,尤其是在宗教自由方面。但现在情况已经开始逆转了。

布朗巴克在推动国际宗教自由方面,取得指标性成果,工作动力来自于他的信念。布朗巴克曾经是参议员,他的员工告诉他关于在世界不同地方都有人因为坚持与社会主流不同的信仰而被收监,此讯息冲击了他。

他认为这与他的美国堪萨斯州背景有关;他妈妈出身贫穷,出现过奴隶的情况,所以对任何有奴隶意味的情况他都反对。“任何时候,当我们帮助世界各地只因想实践他们的信仰的人走出监狱,让他们得到自由,我感到欣喜。”

中共在与信仰打一场不会胜利的仗

讲到中共,被问到是否认为在中国发生的是一场信仰战争时,布朗巴克回答说,确实是这样。他提到一年半前在香港发表了上述言论,表示中国(中共)在与信仰打仗,并指“这是一场他们不会胜利的仗”。“我想你只要看看所有证据,你会看见中国(中共)对西藏佛教徒所做的,而且还在继续:镇压、赶达赖喇嘛出国、且现在中共甚至宣称他们会任命下一任达赖喇嘛。你看看新疆,现正上演举世震惊的宗教镇压,数以百万计维吾尔族穆斯林被关在集中营。”

2019年12月22日,香港市民集会支持新疆维吾尔族人,随后遭防暴警察暴力驱散,一名警察更一度举枪指向一名高举“天灭中共”海报的妇女。(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他指出,即使没有受到宗教迫害,人民却生活在被摄像镜头、人面识别系统包围的警察国家,“对你的种种限制、教堂建筑被毁、欲控制天主教;镇压法轮功,可信的报告指(中共)摘取器官;近期最重大的是香港,北京承诺的‘一国两制’制度变成‘一国一制’。”

他观察到,即使未来在集中营遭迫害的人群减少,但更多人民活在24小时受监控的社会。所以(美国)不会放过这些科技公司、生产公司、个人,“我们是认真的,中国(中共)现在做的事是错的”。

中共欲做世界领袖 却在迫害及镇压上领先世界

他点出中共想做世界领袖,但它们却是在迫害上领导世界,用镇压在领导全球,“这并非世界想要的领导阶层,世界需要看到这一点”。

有报导指中共在新疆强行对怀孕妇女进行堕胎,甚至杀死维吾尔族的新生婴儿,布朗巴克相信报导是可信的,他表示,可以肯定的是维吾尔族的出生率急速的下降,同时获得幸存者的目证,相当可怕:“中国称中共是世界领袖,同时对国家的少数族裔做出这种事。我认为,这些正在发生的事是完全荒谬的。”

促采取行动制止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

他接着表示:“多年来,世界无视法轮功说的活摘器官。人们说:‘嗯,我不确定这是不是可信的。’是呀,你可以看到,那是大量的(证据);环境证据都有。现在在中国以外已经有两个有公信力的机构指出,活摘器官正在发生着。试想想,你(中共)在收集(血液样本等个人资讯)和迫害一个人;你会杀死他,然后摘取他的器官去贩卖,这一切太可怕了。我不认为世界可以袖手旁观说:‘嗯,我们不太肯定真有其事。’这听起来就像我们过去处理种族灭绝、反人类罪、种族清洗一样,我只是想说:‘我真的不想直面这些事实背景,我宁愿不知道。’我认为我们是知道的,并且要采取行动。”

最近有报导指活摘器官已经到了种族灭绝的程度,而中国法庭(China Tribunal)在调查强摘器官并指出其可信性,却因为利益诱因太大而引起了争议是否应该将事件定性为种族灭绝。对此,布朗巴克回应说,现在不是1800年或1940年,而是2020年的今天,世界上发生了这种事,让人听到会不寒而栗。

布朗巴克表示,从另一方面来说,如果中共翻查他们的器官移植系统的记录,一切尽在不言中。同样,新疆的“教育营”,他们(中共)可以开放给人看,却没有。他们会在严控下带人“参观”,无视从集中营出来的人证事实。

世界无视法轮功被迫害21年,如今,长年对法轮功的迫害手法和使用的科技却用在基督徒、维吾尔族等身上。布朗巴克对此表示,历史证明,若你不挺身反对欺凌,它就会继续发生。过去人们会经常说:“嗯,法轮功不是我的宗教团体。若他们(中共)挑选他们,这是一回事。但我是穆斯林(回教徒)、或我是基督徒,或我是佛教徒,或宗教与我无关,所以我不会关注这个事。不过历史不断地重复着,若我们不早点为他们挺身而出,欺凌就会不停上演。”

他说,共产主义是一种哲学,是无神论系统,从一开始就与“信念”水火不容,经常迫害信仰。

吁港人撰写宗教迫害报告

被问到香港在推行国安法后,有没有看到香港的信仰自由被侵犯时,布朗巴克说,目前还没有收到来自香港的相关报告。他说,香港人很勇敢地顶住:“他们(中共)有约(《中英联合声明》)保证两制50年不变,50年还没到,就被抛进共产党运作的深渊。我预计宗教迫害会发生!”他呼吁这次的访谈可以唤起香港人就现时情况撰写报告,公告于世。

布朗巴克在《在宗教自由之战中 人道将胜出》一文中提到,人们有相信的自由和不相信的自由,最终其实就是“良心自由”。他表示,信仰自由是人类的尊严选择,没有政府有权力干预,只要是和平的,人们可以自由选择他们想相信的或不相信的。

他最后说,美国认为如果能够争取到基本的人权如宗教自由,那其它的人权如言论自由、结社自由也会跟着得以彰显:“就像踢足球,你要排除障碍才能传球,(宗教自由)是其中一个最基本的(人权),我希望人们在他们群组里倡导,同时希望有信仰的人祈祷。”

关于布朗巴克

萨姆·戴尔·布朗巴克(Samuel Dale Brownback),为现任美国国务院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曾任堪萨斯州联邦参议员、堪萨斯州州长。

美国财政部7月10日宣布制裁包括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等4名严重侵犯新疆人权的中共官员。7月13日,中共向美国祭出报复措施,宣布对三名美国议员和一位大使、以及一个美国国会组织实行“制裁”。中共的制裁对象包括共和党籍国会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共和党籍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和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及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CECC)。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