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威胁韦德齐 捷克政要拒恐吓 要中共道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1日讯】捷克参议院议长韦德齐访台,却遭到中共外交部长王毅的威胁,扬言要他“付出深重代价”,不过此举却引来了捷克高层的强烈反弹。外交部长佩崔切克谴责王毅的言论已超线,并将传唤中共驻捷克大使,而布拉格利波耶区区长更祭出公开信,要求王毅要在24小时内道歉。

捷克参议院议长韦德齐参访台湾,第三天来到立法院发表演讲,前一天却遭到中共外交部长王毅的威胁,扬言要他“付出深重代价”,不过此举却引来了捷克高层的强烈反弹。外交部长佩崔切克(Tomáš Petříček)在推特表示,王毅的言论突破了界线,这种过分的言辞不该在两个主权国家间,并将召见中共驻捷克大使张建敏。就连以往较为亲共的总理巴比斯也发声,称王毅的声明是无礼且不恰当的。

向来敢言的布拉格利波耶区(Prague-Řeporyje)区长 诺沃特尼(Pavel Novotný)也公开一封,要求中共外交部长王毅立即在24小时内道歉的信,直批王毅威胁议长韦德齐的行为是“粗鲁而没有礼貌的小丑”。

曾角逐2018年捷克总统大选的年轻无党籍议员 希尔瑟(Marek Hilšer),在推文谴责说,如果中共威胁捷克参议院议长,他们也将威胁所有民主国家。呼吁民主世界共同抵抗共产主义。

捷克参议院议员 希尔瑟:“我们经历了苏联的压迫,而中共当然更加危险。因此,必须对此予以抵制,我认为民主世界必须向共产主义中共明确表明民主价值观,并且串联起来,我们决不能屈服于这种压力。”

希尔瑟也表达对捷克议长来台的支持,看好与台湾活跃的经济体合作,希望捷克能从中学习得到启发,对于争取自由、民主,捷克也将与台湾相互支持。

捷克参议院议员 希尔瑟:“我想告诉台湾人民,在他们迈向公民社会,发展民主与自由的过程中,我们会一直为他们祝福,并且竭尽所能使他们保持独立,永远不失去自由。我们将永远站在一起。”

新唐人亚太电视Katerina Kudlackova、Jiri Pokorny、唐洁安、捷克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