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祭新规挡TikTok出售 美将锁定更多中共APP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1日讯】中共在上周五(28日)公布新出口限制,可能导致TikTok出售案,在未来几天达成交易的希望破灭,甚至被拖延到11月美国总统大选之后。而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表示,在TikTok和微信之后,美国还将锁定更多中共的App。

CNBC主播(2020.8.31):“TikTok可能非常接近达成交易,明天(1日)可能会宣布。”

CNBC报导,抖音海外版TikTok已经选定美国、纽西兰和澳洲业务的买主,最快可能最快在9月1日宣布。主要两个竞争者是甲骨文,以及与沃尔玛联手的微软。CNBC估计,成交价将落在200亿至300亿美元之间。

CNBC记者(2020.8.31):“交易谈判现在变得复杂,因为周五(28日),周五晚些时候的新闻说,中共可能要在交易上有发言权,换句话说,中共可能需要发许可证给TikTok,才能出售给美国公司。”

8月30日,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发表声明,在出售TikTok美国业务前,必须获得相关技术出口的许可。中共商务部在8月28日公布新调整的“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中,列入人工智慧和数位讯息推送技术,外界推测意在阻挡TikTok出售案,可能将其拖延到11月美国总统大选之后。

对此,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川普总统的目的不是要伤害任何一家公司,也不是要伤害访问社交媒体的任何人,而是要保护国家安全。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2020.8.31):“我不知道这将如何发展,我们看到了中共在这个周末作出的决定。我们所知道的是,我们的义务是确保美国人民的数据不会落在错误的地方,地址、姓名、健康讯息、脸部辨识数据,所有亿万美国人的讯息,都是中国共产党希望拥有的。”

TikTok出售案面临变数,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31日重申,美国不应使用中共的App,让这些App获取美国人的数​​据,传到中国的服务器,再用这些数据来监视、监控和追踪美国人。

白宫贸易顾问 纳瓦罗(2020.8.31):“这就是我们锁定TikTok和微信的政策立场,未来还会(管制)其他的(app),因为中(共)国、共产中国、中共基本上试图在世界各地获取技术和影响力。”

纳瓦罗表示,除了TikTok和微信之外,川普政府未来将锁定更多中共的应用程式。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恩婕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